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评论

北京晨报:还是别提姚明吧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6日02:47

  2009年剩下没几天了,中国男篮看似怎么也躲不过在牛年里一“熊”到底的厄运。从亚锦赛坐在家门口丢了冠军,到只有四支球队参加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勇夺季军”,再到东亚运动会上历史性的颗粒无收,前所未有的糟糕战绩让这支“亚洲二流”球队终于沦为了“世界五流”,而最终的世锦赛抽签也没能抽到传说中的“上上签”。

  抽签前有不少人在分析,男篮在世锦赛上抽怎样的签算上上签,怎样的算下下签,如果抽了上上签,如果姚明能参赛,或许还能怎样怎样……还是别提姚明吧,信兰成的那一句话招来多少骂声?莫不要说,从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曾经稳坐亚洲一流;更不要说,将来姚明退了役,难道中国队就地解散不成?哪支球队也不是一个人的球队,若是真的沦为只能靠一人支撑,就地解散也罢,或者干脆去搞全民健身算了。

  中国男篮现在怎么看也只能是一支哀兵,别再惦记什么上签下签,既然身价已经如此,那就什么样的签都是下下签。如果说小组赛取胜的几率为零就是下下签,取胜几率为20%就是上上签,这样的分析可千万别让外人知道,多少有点丢人。其实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哪个组都是死亡之组,哪支球队我们打起来也没有把握,反正已经跌落谷底,再跌也不过如此,能多拼一程就是胜利。好在等到真正开始拼的时候,日历已经翻过了2009,但愿男篮的霉运也能告一段落。

  孟雁松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