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西男篮决定放弃本森 史密斯有望顶替36岁老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6日05:08
  距新赛季CBA揭幕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山西中宇俱乐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表示,鉴于本森近期热身赛中表现欠佳,俱乐部已经放弃本森,他的名额由另一名外援史密斯顶替。山西当地记者昨天也透露,本森遭弃确有其事,上周末以来,本森就不随队训练了。俱乐部正在考虑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原因

  热身欠佳遭弃用


  本森今年已经36岁,按说已经进入一个职业球员的暮年。但这个上赛季CBA的恐怖得分机器,其能力依然被业内看好。享有优先签约权的陕西锂源男篮与山西中宇男篮为争夺本森互不相让。然而前后也就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本森这个香饽饽就丢了饭碗。据山西中宇俱乐部方面透露,36岁的本森一方面在年龄上偏大,体能上会存在一定的问题,另一方面本森狮子大开口的性格也令俱乐部非常不满。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则是本森这位大牌实在不好管理,最终在权衡之下,俱乐部还是准备放弃本森,起用多塔史密斯和泰勒的组合。

  看来,本森遭弃有三个原因,一是年龄和体能问题,二是价格问题,三是做人的问题。这三个问题最重要的还是第一点,本森的竞技状态已经不如上赛季了。山西当地一名记者透露,山西中宇最近打了几场季前热身赛,本森的状态非常一般,而且在热身赛中发现,本森的手还有伤。联赛眼看就要开始了,本森这个状态根本派不上用场。本森遭弃的另一个证据是,山西中宇俱乐部最新拍摄的全家福照片中已没有本森的身影,两名外援分别是史密斯和泰勒。

  未来

  无法签约恐退役


  陕西锂源动力男篮昨天也获悉本森遭弃。俱乐部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已经找好了外援,本森已经不可能跟我们有任何联系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们对他离开山西中宇俱乐部的事件不做任何评价。”

  众所周知,一个月前,锂源动力男篮为续约本森满足了后者提出的各种苛刻条件。对本森提出8万美元月薪的过分要求,俱乐部也反复向他解释,并承诺在篮协规定的工资框架内给予本森最优厚的待遇,包括五星级酒店豪华套房,全天24小时专车接送,每次只训练半天,每天1000元的伙食补助,从美国到中国往返的三次商务舱以及孩子上学问题。没想到,本森最终还是投奔了山西中宇。手握优先签约权的陕西锂源男篮明显受到了伤害,为了维护大局,没有就此事进一步追究。但谁也没有想到,本森依然摆脱不了被抛弃的命运。不难想象,年纪大、体能差、竞技状态下滑,这些字眼对一个36岁的球员而言意味着什么。

  由于目前CBA外援注册时间已过,本森已经不可能在CBA其他球队找到新工作了,上赛季在陕西的经历或许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美好也是最后的回忆。本报记者梁军

  猛将李本森

  上赛季加盟陕西,他场均拿34.1分18.8个篮板,帮助球队最终夺得常规赛第四的出色成绩。对阵天津拿下65分22个篮板7次助攻,曾连续两场砍下50+20,更是他的惊人之作。狐体

  篮协:要参赛先考试

  足球界轰轰烈烈的反赌风暴引起了篮协的高度重视,已经在国际赛场上灰头土脸的他们自然不希望再和赌球这类传闻沾上关系。14日,篮协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在首轮比赛之前,参加CBA的所有队员,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全都要参加有关赛风赛纪、反赌球等有关内容的笔试,不合格者将受到通报批评、罚款甚至是停赛的处罚。

  据了解,中国篮协此次考试非常正规,每支球队将于20日下午在各赛区技术代表的监督下进行统一考试,如果有队员未能通过考试,中国篮协将进行公开通报批评。对待考试不认真的俱乐部和球员还有可能受到罚款甚至是停赛的处罚。不过,篮协的这种举动多少有点小儿科的嫌疑,姑且不论一次考试对于球员来说有多大的约束作用,单是让外援也来背这一大堆条条框框就显得格外搞笑。第一次来中国的黎巴嫩外援法赫德接到这份通知就无奈地笑了:“中国的联赛真好玩,NBA恐怕已经落后于CBA联赛了……但我不认识中文,你们考试的卷子有英文版的吗?津网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