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将用杀手锏 是否出线关键在姚明一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16日04:42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1年第16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伊斯坦布尔进行。分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分在一组,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男篮而言,这应该算的上是一支上签。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除去实力强大的希腊以及东道主土耳其,剩下三个对手波多黎各、俄罗斯以及科特迪瓦,中国男篮都有战胜对手的可能。不过一切分析和预测都要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下———那就是姚明必须出战,如果他缺席的话,那么中国队的形式无疑更加危险。看看2009年这个令中国男篮难堪的年份,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一无所获,不但丢掉了亚锦赛的冠军,连东亚运动会也得到一个第四名。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如果姚明最终缺席的话,那这个看起来不错的分组形势也绝对会变成一个下下签。

  在此前姚明曾随队参加了两届世锦赛:2002年世锦赛他入选了最佳阵容,中国队最终获得第12名;2006年亚锦赛他以场均25.3分荣膺得分王,中国队最终闯进了16强。明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中国队是实现新的突破还是再陷低谷,这一切恐怕都要维系在姚明身上了。

  中国男篮在2009年男篮亚锦赛上以亚军的成绩晋级世锦赛,而在整个2009年中国男篮一直处于低潮期,在所有比赛中没有获得一项冠军。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对于中国男篮又是一次新的考验,目前还在养伤的姚明能否出战还是疑问。

  中国男篮从1978年开始第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从第八届世锦赛到现在,仅仅缺席了1998年一届,此前在1994年美国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获得历史上最好的第八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惟一一次进入男篮世锦赛前八名。中国男篮在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中进入16强,最终被希腊队淘汰。(体文)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