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李承鹏:打假会不会是小白菜的命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5:51
  案情证明,中国足球确实不是身体素质差,而是心理素质差,一直以为从小练过十二分钟跑的哥几个还要扛上一扛,没想到进去全招了,听说尤可为不仅不用公安把探灯照到脸上,而且表现特别殷勤,又是主动加墨水,又是要更多一点的纸,写材料写得废寝忘食、呕心沥血,那样子好像曹雪芹。

  这就是中国足球真实的实力,球场上防不住,牢房里也扛不住。我想,公安干警也为案情侦破如此迅速感到吃惊,原以为中国足球黑帮组织严密,都准备了好几套最先进设备,调动最有经验的审讯员连夜攻坚,没想到碰上豆腐渣防线。从杨旭到二王到尤可为到许宏涛才用了一个来月,该招的全招了,不该招的也招了,材料之丰富让警方都有点猝不及防,好没成就感。我一点都没调侃之意,相信公安干警看到这一段也会哑然失笑,他们中间肯定有球迷,肯定有十几年来为中国足球上不去百思不得其解的,这下全明白了,这帮熊人都能打进世界杯,才没天理。

  闹得挺欢,到现在为止公布的涉假比赛却只有两场。最笨的脑子也不会相信只有两场,因为,尤可为十年来在神州大地东挪西移只是为了制作成都谢菲联VS海利丰一场比赛,那成本太大了;而王珀号称某高官干孙子也只是想挣广药队那二十万,而且还是得大家伙一起分掉的二十万,那他真不是干孙子,是龟孙子。他们的心理素质那么差,因此必然的结论是:里面的那二十来号人招供的比赛至少五十场。五十场要牵涉多少球队,这个算术题是很容易的……

  现在辽宁警方的材料多得马上可以建一家造纸厂,如果我说里面肯定涉及到京、津、沪、鲁、辽、深等老牌中超的名字,是不会有人来告我的,因为大家都清楚自己有没有问题,你要是跳出来,没问题也是有问题。可难题就来了,中国公安的难题从来都不是侦破,而是划线。

  幻想是可怕的,是不值得推广的,再幻想下去,连足协主席也保不住身家,袁伟民也有不作为的嫌疑。所以必须划线,划出谁该出来顶缸,这样既打击了足坛黑帮,又不至于把事情弄到不可收拾。所以必然就会又有龚建平,只不过以前是一个龚建平,现在是多个龚建平。这不由让人想起几百年前,发生在清朝年间的《杨乃武与小白菜》的故事。当时的情形是,如果这个案子一路查下去的话,将有很多人脱不了干系,越来越复杂。到后来,慈禧太后就发话了:算了,别查了,不就是一个小姑娘吗?要她去做尼姑吧。等待杨旭尤可为许宏涛的,会不会就是这个小白菜削发为尼的命运呢?

  最后,一定是这样。 李承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