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需死磕俄罗斯科特迪瓦 篮协欲四队长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6日07:40

  昨天,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伊斯坦布尔凯宾斯基塞拉甘皇宫酒店举行,身处第五档的中国男篮被分在了C组,同组的还有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和非洲亚军科特迪瓦,这个分组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可谓是一支上签,但是对于正处在新老交替当中的中国男篮来说,上签并不代表可以小组出线。

  ■必须死磕俄罗斯或波多黎各

  相比其他的三个组,中国队所面对的小组对手相对比较是最好的,因为在四个组中的第六档球队中,A组的约旦和D组黎巴嫩在亚锦赛上就已经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B组的突尼斯和C组科特迪瓦相对最弱,而B组又有美国、克罗地亚等队,因此C组算是最好的签位了。在同组中,中国队要想出线,首先必须战胜科特迪瓦,然后还要全力拼下波多黎各或俄罗斯中的一支球队,才能有希望。而前中国主帅尤纳斯带队的希腊和东道主土耳其,输给中国的几率几乎是零。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这个抽签结果是实力均衡的一种手段,相对来说,D组弱一点,但是加拿大这些队比赛里发挥成什么样也不好说。在这种每个组实力都很均衡的情况下,只有提高自己的实力,全方位地备战才行,包括临场的发挥、竞技状态的调整。”

  ■中国男篮面临“换血”

  由于CBA联赛即将开始,国家队的事宜暂时搁置,胡加时表示组建新的国家队需要教练组认真商讨后才能决定,这意味着至少要等到明年郭士强从美国学成归来之后。

  据当初参加亚锦赛后男篮会诊的成员介绍说,中国男篮对于明年国家队的组成已经有了基本的思路,国家队将引进更多年轻队员,一些老将则将离开。这样做的目的有二:第一,可以帮中国男篮完成新老交替,培养新的国家队核心。第二,郭士强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对球队的掌控,年轻队员相对更容易管理。不过,王治郅和朱芳雨等国家队内外线的核心球员,只要不出现伤病将不会有变动。

  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明年姚明将缺席世锦赛,这样一支中国男篮,即便分组再好,想在世锦赛小组出线都会十分困难。胡加时说:“2008年之前,网站上有一个调查,之前的两次奥运会抽签,中国队是下下签,但是最后都进了前八,去年北京奥运会也是下下签,我们也进了前八,所以关键看我们自己的实力和临场发挥。”

  避免男女篮人才断档

  篮协计划组建四支长训队

  本报讯(记者 周赫)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向记者透露,今年年初篮协已经计划组建长期集训的4支队伍,目标直指2012年,甚至2016年的奥运会。通过这种手段来避免男女篮出现“断档”的情况。

  胡加时说,篮协从乒乓球和体操等项目吸取了经验,年初开始启动备战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准备组建长期集训的男女篮4支队伍,分别是U16男女篮和U18男女篮。胡加时说:“这次我去U16亚青赛做了一些调查,伊朗队集训了10个月,菲律宾队集训了11个月,而我们虽然得了冠军,但是只集训了3个月。这次亚锦赛伊朗夺冠的主要成员,都是2003年他们亚青赛国青队的队员。”

  这4支球队建立以后将采取长期集训的方式,确保球队的训练水平。胡加时说:“现在一些尖子球员,在地方队的训练水平很不均衡,所以我们准备把他们集中到一起集训。第一,加强集中训练每年8-10个月。第二,主教练要相对固定,以前我们的教练都是一年一换,没有一个固定的建队思想。第三,我们可能还会聘请一些外教。”这样的做法,将会最大限度地解决男篮人才断档的问题。

  A

  组 阿根廷

  塞尔维亚

  澳大利亚

  德国

  安哥拉

  约旦

  B

  组

  美国

  斯洛文尼亚

  巴西

  克罗地亚

  伊朗

  突尼斯

  C

  组

  希腊

  土耳其

  波多黎各

  俄罗斯

  中国

  科特迪瓦

  D

  组

  西班牙

  法国

  加拿大

  立陶宛

  新西兰

  黎巴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