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风云人物初评圆满结束 张琳郭晶晶均获提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6日07:53

  本报讯 昨天,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工作圆满结束,十个奖项的提名奖获得者全部产生,其中每个奖项有5人(队)获得提名奖,他们将在未来的总评阶段角逐最后的奖项归属。张琳、郭晶晶、中国女子冰壶队等今年取得突出战绩和影响力的队员、集体分别入选各自所属评奖范围的提名奖。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体育人物评选。在今年的评选中,共有191人(队)成为候选人,他们代表了2009年中国表现最优异的体育人和运动队。本年度的评选分为初评和总评两个阶段。初评工作从12月1日开始,由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完成独立计票工作。本次评选共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位评委,共回收有效选票179张,约占总投票数的90%。

  本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共设立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最佳教练员奖等十个奖项,提名奖的名单反映了各个运动项目在2009年所取得的成绩。比如,中国游泳在这一年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三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赵菁领衔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也入围最佳组合奖的争夺。而中国羽毛球队在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的同时,林丹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奖,蔡赟和傅海峰入围最佳组合奖。此外,中国冰雪项目的发展也被评委认可,2009年回归赛场的申雪、赵宏博,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以及为中国冰雪运动取得第一个集体项目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都入选了提名奖。

  2010年1月16日,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将进行总评投票,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位权威评委将从这50个提名奖获得者中,评选出每个奖项的最终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评选颁奖盛典中揭晓。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