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半决赛梅西或因伤缺阵 巴萨将冲击第六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6日08:18

  2009世俱杯已于12月10日在阿联酋揭开战幕,但前两轮淘汰赛充其量只能算是鸡肋赛事,只有进入半决赛才意味着该赛事的正式开始。作为上赛季的欧冠冠军,巴塞罗那以种子队的身份直接进入半决赛。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巴萨将在本届世俱杯上上演处子秀。前几届世俱杯都有一条“杯惧”定律,即欧洲冠军都不能在参加世俱杯的赛季结束时夺得联赛冠军,直到上赛季结束这种魔咒才被曼联打破。目前巴萨在联赛中势头不错,领先少赛一轮的皇马5分,而且少了飞赴东亚参赛的舟车劳顿,今年的世俱杯不该再成为巴萨的“杯惧”。

  阿联酋去年在击败日本和澳大利亚之后获得了2009年和2010年的世俱杯主办权,也是该赛事自2005年取代丰田杯后首次在日本之外举行。相比起前两年的AC米兰和曼联,巴萨此次毋需长途跋涉飞到远东、只需前往并不算很遥远且气温舒适的阿布扎比参加今年的世俱杯,无疑已算幸运得多。从半决赛到决赛,只需参加两场比赛,6天时间,从寒冷的欧洲飞到温暖的西亚享受阳光,不必再忍受远东巨大的时差,还能带走50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这一切听起来确实很完美。

  这不是巴萨第一次参加世俱杯。2006年,巴萨同样以欧冠冠军的身份飞赴日本参赛,但却成为一次悲剧性的旅行,当时全盛的巴萨不仅在日本输给南美冠军国际体育队,而且在该赛季的后半程状态大幅下滑,错失西甲冠军。此后豪门对世俱杯的“杯惧”就成为一个定律,2007年的AC米兰从世俱杯赛场返回后更是低迷,最后只能名列联赛第五,失去欧冠参赛资格。2008年的利物浦亦未能改变这一魔咒,该赛季获得英超季军。直到上赛季,曼联才打破这条定律。

  巴萨明天凌晨的对手是来自墨西哥的亚特兰特队,前皇马球星索拉里目前就效力于该队。但巴萨似乎并未将这个对手放在眼里,半决赛前,巴萨竟然已提前研究起决赛对手。12月15日,瓜迪奥拉决定将球队的训练提前两小时,以便结束后全队去现场观看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浦项制铁和大学生队的比赛。在阿布扎比的几次训练中,梅西都没有参加,阿根廷球星只留在酒店的健身房里进行锻炼,因此梅西不太可能在明天凌晨的这场半决赛中登场。2009年,巴萨在瓜迪奥拉率领下已连夺欧冠、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欧洲超级杯,巴萨希望用第六冠为本年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为了给世俱杯让路,巴萨已经提前取得西甲第15轮与萨雷斯的胜利,这也就意味着巴萨的下一场西甲联赛要等到圣诞假期以后,世俱杯后球员都能得到短暂的休息,这就更能将征战世俱杯对球员体能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