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五名资深老将遭球队弃用 辽宁男排掀起清洗风暴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8:36

  2009-2010年全国男排联赛即将揭幕,正值用人之际的辽宁男排昨日却传来惊人消息:隋盛胜、王海川、袁志、李剑锋、李禹等5名球队绝对主力被主帅李援非弃用!

  尽管在辽宁男排俱乐部上报给中国排协的新赛季参赛名单中,尚有这些选手的名字,但隋盛胜们的身影将自此淡出一线已是不争的事实。为拼齐一个完整阵容,李援非紧急从梯队抽调上3名年轻选手充实到一线队中,其中两人是主攻,一人是接应。

  隋盛胜们为何遭弃用?

  隋盛胜是一名7进7出国家队的资深选手,尽管年近三十,但其比赛能力在目前的辽宁男排中依然无人能出其右。十一运后,隋盛胜甚至还设想代表辽宁男排出战4年后在辽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但随着这场清洗风暴的骤然到来,隋盛胜的一腔热望瞬间化为泡影,这名尚有余力的功勋老将就这样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了无奈的句号。

  在不久前结束的十一运男排比赛中,本有实力与上海队角逐王冠的辽宁男排惊创史上最差成绩,仅获第8名,拉了处于上升势头的辽宁集体项目的后腿。如此惨败,究竟是主帅临场指挥不力,还是球员状态不佳?目前尚未有明确定论,但一场空前的清洗风暴逼近辽宁男排,却早已被嗅觉敏锐的圈内人明确感知了。

  对被弃用的内因,隋盛胜等老将均三缄其口,不予评论。这些近于“退役”的资深球员将参加稍后进行的省体院教练的内部竞聘,至于能否竞聘成功,能否在球队中存留一席之地?目前均为未知数。

  李援非对此次人员大调整的个人看法是:“老将今年都不打了,我们就是要启用年轻队员,争取尽早为下届全运会做准备! ”

  李援非承认,这样剧烈的人员大调整对目前的辽宁男排而言无疑伤筋动骨,“征战新赛季,我们目前只能依靠国手梁春龙等中坚力量了,同时还要期待众多小将的快速成长。队伍阵容调整较大,为此我们只能以牺牲联赛成绩为代价了。说实话,这也是我们全运会失败,痛定思痛后的果断之举,为了辽宁男排的未来,我们必须要重新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

  ”按这一判断,新赛季,以小将当家的辽宁男排的战绩指标若制定得保守一点,将定位”保级“!

  大面积清洗老将对球队的长远建设究竟是利是弊?目前难下定论。但可以肯定地说,像袁志这样备受国家男排主帅周建安器重的选手,一旦连联赛都不能参加,日后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将等于零,辽宁男排全运会后的清洗风暴,对袁志的国手生涯不啻毁灭性打击!

  本月17日,辽宁男排将出征山东,19日下午,将客场挑战山东男排。随后,将回归本溪新主场,连续迎来数个主场比赛。重组后的辽宁男排能否在拼争激烈的联赛舞台上站稳脚跟?令人不禁暗捏一把冷汗。

  辽宁女排新赛季“面目全非”

  与辽宁男排痛下决心的主动调整相比,全运战绩尚可的辽宁女排虽未对球队阵容做“大手术”,却不得不直面张越红、杨昊等“黄金一代”退役离去后形成的严峻现实。

  十一运会后,张越红已转型为辽宁女排的助理教练,彻底告别赛场;杨昊临时租借给广东女排,目前正助阵郎平征战甲B联赛;副攻胡莹、二传刘婷婷在全运会之后一直在休息,而且近期也无归队的打算,事实上已处于半退役、退役状态,刘婷婷明确表示:“我现在正等待学院为我安排的新工作。

  ” 随着老将的离去,王一梅、楚金玲将成为辽宁女排新的攻防核心,“她们也应该独自挑起大梁了!

  ”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指出,除了她们二人,新赛季辽宁女排的其他位置将全部启用新人。

  主攻位置上王一梅将继续挑大梁,此外还有张晓琛、李曼;副攻位置上的主将是新国手颜妮,小将赵阳首次担任主力;担任主力二传的是劳美琪,小将丁霞为替补;楚金玲仍然是接应位置上的绝对主力。

  岳金库透露说,全运会结束后,刘亚男一直没有归队,“目前她正在准备竞聘院里的教练员工作,此项工作结束后,刘亚男可能再回来,教练员兼队员,在一些关键的场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还是能打一打的。

  ”“王一梅、楚金玲已经归队了,自由人金虹也刚刚回来,现在队伍终于齐整了,18日,我们就将出征浙江。

  ”岳金库介绍说,新赛季辽宁女排将首先迎来四个客场比赛,“20日第一战挑战浙江队,接下来先后对阵八一队、四川队、河南队,说实在的,联赛一开始就遭遇这样的残酷赛程,新人能不能扛得住,实在难说,现在我真是盼亚男能早一点回来……”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