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非洲兄弟是中国唯一甜点 男篮需谨防对手一核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9:20

  与拥有德罗巴等著名球星的男足相比,科特迪瓦男篮的知名度要差得多。在国际篮联公布的排行榜上,该队仅仅排在第40位,即使在所有非洲球队中也只能排在第六位。该队上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经历,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6年,算得上是本届比赛中的一只菜鸟。

  当然,这并不能成为中国男篮轻视对手的理由,毕竟对手本次也是以非洲锦标赛亚军的身份成功出线。在非洲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科特迪瓦队曾经爆冷战胜了尼日利亚队,接下来又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喀麦隆队,虽然球队最后在决赛中以10分之差不敌传统霸主安哥拉队,但已经足以确保进军世锦赛的资格。

  在这支科特迪瓦的队中,并没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球队头号球星当属组织后卫迪亚巴特。因此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能否在这个对手身上延续以往在非洲对手面前的强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针对迪亚巴特的防守是否成功。如果让他像非洲锦标赛时那样成功组织起全队的进攻,那么中国男篮未必能够凭借技术来压制科特迪瓦队在身体对抗方面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