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申花队员体验冰火两重天 王大雷搞怪引笑声连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9:31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冰冷的冬雨在停歇了不到24小时后,又哗啦啦地下个不停。当申花队员们昨天一早被敲打在窗户上的雨水声吵醒时,就知道这一天的训练将会愈加艰苦。

  昨天上午,球队给队员们安排的是在室内进行的力量练习,不用接受风吹雨淋的队员们在健身房里都有说有笑。王大雷还是怪话最多的队员之一,他所在的位置也是笑声最多的区域。另一名守门员邱盛炯也不甘人后,与室友殷锡福嘻嘻哈哈地玩闹。

  或许是看到了队员们在上午的训练中精力无限好,负责训练的郭光琪和奚志康在下午的训练中,继续安排了长距离的有氧跑,队员们冒着冬雨在碎石子路上不停地跑圈,拉练体能。持续了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已经让一些队员的膝关节感到不适。尽管如此,球队本周的训练量还将进一步加大。

  昨天上海的最高温度只有5摄氏度,位于近郊的青浦气温或许只有3到4摄氏度。在雨中,队员们被淋得湿透了。一些有经验的队员,像于涛还戴上了自备的绒线帽,再罩上了运动衣背后的连衣帽,可以减少人体热量的流失。但大部分队员还是光着脑袋,任由雨滴落到头发上。

  贴在皮肤上的衣服是冰冷的,但奔跑中的身体是发烫的,这种冰火两重天的体验,加上已经持续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让队员们在奔跑过程中就纷纷向边上按秒表的教练讨饶,“吃不消了……”“能不能休息一下?”

  无论是郭光琪,还是奚志康,两位好脾气的教练在生活中都素有“老好人”的称号,但在训练场上,两人还是铁面无私,“必须坚持下去!”从运动生理和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当训练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大脑供氧不足,会产生各种各样想要放弃的想法。

  郭光琪说:“队员们有这样那样的想法都很正常,但如果现在想停就停,就达不到训练效果了,所以必须让队员们坚持到底。”在教练的鼓励下,队员们纷纷完成了训练量,其中也包括刚刚在前天归队的姜坤,虽然他的体能基础并不好,但已经31岁的姜坤还是很认真地完成了有氧跑训练。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