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酝酿中超球队新策略 四队有望附加赛争递补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16日10:15

  将参加新一届中国足球代表大会的各路代表,已经接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足代会将于本月21日和22日两天在北京举行。“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对新赛季中超可能出现的变化酝酿了几种意见,在足代会上可能小范围进行不公开的研讨。”记者昨晚从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处获悉。

  十四支球队征战中超?

  目前基本不存争议的是,广药和成足两支已经被确认曾踢假球的球队将肯定降级。尽管有媒体声称,两支球队继续征战中超,但借鉴意甲先例从负分开始新赛季也是计划之一,但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条例,不存在此种可能。

  因为体育总局有裁军中超的暗示,在广州和成都降级后,由上赛季冲超成功的辽宁和南昌两队,加上目前的12支中超球队,一共14支球队组成中超联赛,是中国足协目前重点考虑的方案之一。不过这一方案将导致中超联赛的缩编,在09赛季中超球市和社会影响力已经逐渐回暖的情况下,这一方案遭遇的外界阻力较大。

  维持原状四队争递补?

  在广州和成都确定降级后,如果中国足协考虑递补球队到中超,目前存在两种方案:第一是09赛季两支降级球队杭州和重庆留在中超;第二是杭州重庆,以及上赛季中甲联赛三四名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四支球队一起进行附加赛,两支取胜球队进入中超。

  在本次足代会上,中国足协将收集各方关于新赛季中超的规模问题,并与相关俱乐部进行沟通,征询意见。

  即将代表重庆力帆参加足代会的力帆老总陈宏表示:“如果真有这样的情况,重庆力帆会根据重庆足球的整体利益和球迷的呼声,做出自己的选择。”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新一届足代会将于21日举行,广药和成足降级成定局,力帆有可能参加冲超附加赛重庆可能再度迎来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