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资深人士曝“吊射门”真正内幕 海利丰临时毁约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16日10:31

  今年的“吊射门”事件,使得青岛海利丰很早就受人关注。据青岛足坛的资深人士披露,海利丰队与四川队的这场比赛本来应该是一场默契球,海利丰队赛前曾答应在客场放水,但不知什么缘故,海利丰队却突然“变卦”了。

  临时毁约造就“吊射门”

  在“吊射门”事件爆出之后,相关部门就已经把一些证据和比赛的资料转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和足球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现在还没有关于“吊射门”的调查结果出炉,但有关此事的调查却并没有停止。尤其在刘红伟等人落网之后,中国足坛的这幕丑剧也将真相大白。

  而据青岛足坛的资深人士披露,“吊射门”其实是海利丰队与四川队的一场默契球,海利丰队答应在客场放水,但不知什么缘故,海利丰老板临时毁约,不仅让四川队遭受了损失,也让很多此前得知“内部信息”而下注的赌徒损失巨大。此事是由海利丰老板杜允琪通过刘红伟进行操控,而具体的执行者则是杜老板的心腹——现任海利丰队的主教练蔡晟以及球队的助理教练兼队员杜斌。

  海利丰内部斗争激烈

  青岛足坛“失踪”人员众多,他们之间关系也错综复杂,而且还存在派系斗争。尽管被警方带走的这些人都与海利丰俱乐部有关,但他们之间并非亲密战友,其中还有貌合神离、甚至是相互拆台的对手。所以,这么一个“声名狼藉”的海利丰队也在两三种势力的控制之下。

  目前,被警方拘捕的刘红伟与海利丰老板杜允琪是亲密伙伴,两人曾经是同学。根据海利丰前领队刘红伟口述,海利丰放水给谢菲联是经过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答应的。而且,当天在茶楼里商讨交易细节的时候,许宏涛、尤可为、刘红伟、杜允琪四人都在场。海利丰队的一些重大决策,是杜允琪亲自敲定,而刘红伟则是具体的执行人。

  而在球队的控制方面,刘红伟则需要再与蔡晟和杜斌进行分工。作为领队,刘红伟一直力图充分控制队伍,替老板实现计划。

  前不久,曾经在海利丰俱乐部工作过的左文清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此人并非是杜允琪派系。他当年正是因为与俱乐部产生了严重分歧才愤然离去,而与他关系密切的正是上周比他晚一天到沈阳的王守业。作为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与俱乐部老板居然并不是一路人,两人在球队问题上存在矛盾,但是因为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使然,王守业又稳稳地占据这个位置,整个青岛海利丰队,大部分人都与王守业关系密切。而海利丰老板布置任务的时候,也绕过王守业,直接交代给助手刘红伟。

  在这些人当中,杜允琪、蔡晟和杜斌等人的去向目前还不明。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