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抽中“卡”签 将与尤纳斯及东道主同组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9:02
男篮世锦赛吉祥物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昨日,2010年第16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被分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与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一同分在了C组。有趣的是,对于抽中这样一支签,各大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做出的反应并不相同,说上上签、上签、下签的都有,实在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卡”签(不上不下)。

  与老尤及东道主同组

  根据国际篮联的分档原则,尽量避免同大洲球队同组。每个组的欧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三支,美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两支。在抽签仪式中,奥拉朱旺将中国男篮抽进了C组,同组中有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以及东道主土耳其队。对于中国男篮而言,除去实力强大的希腊以及东道主土耳其,剩下三个对手波多黎各、俄罗斯以及科特迪瓦,中国男篮都有战胜对手的可能,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姚明出战的基础上。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小组赛将于明年8月28日开打,中国男篮首个对手就是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每个组的前四名进入16强。在1/8决赛中败北的球队不再进行排位赛,直接根据小组赛的排名进行最终的排名。

  进哪组都是死亡之组

  抽签结果一出炉,记者从球迷比较关注的三大网站上发现,做出的反应没有雷同的,搜狐体育第一时间以《中国男篮喜获上上签》的标题发布了抽签结果,而另一网站则将该结果称之为上签,但也有截然相反的,第三家网站将“下签”和“身陷死亡之组”挂在了最醒目的位置上。其实对于目前中国队的现状和实力来看,分在哪组都堪称死亡之组。从分档结果看,第一档均是种子队,第二档是欧洲队,第三档为美洲队,第四档为外卡队,亚洲队和非洲队被分在第五和第六档。对中国而言,要想进军16强,至少胜两场,这就必须在拿下第六档球队的同时,死磕第四档和第三档的球队。以中国男篮在今年亚锦赛上取得第二名、二队在东亚运动会上更为糟糕的表现看,分在哪组称不上“死亡之组”呢?

  难平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男篮从1978年开始第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从第八届世锦赛到现在,仅仅缺席了1998年一届,此前在1994年美国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获得历史上最好的第八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唯一一次进入男篮世锦赛前八名。中国男篮在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中进入16强,最终被希腊队淘汰。假设在最完美的情况下,一个状态恢复到85%的姚明出战,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战胜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那么中国男篮将以C组第四的成绩晋级1/8决赛。但是淘汰赛的道路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则没有太多的希望,按照目前的签表对阵图,C组第四将在1/8决赛中面对D组第一。以西班牙现在的实力,他们将毫无悬念地拿到D组第一,那么16强第一战他们的对手将是中国。中国队晋级八强的概率几乎为零。

  抽签结果

  A组: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

  B组: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

  C组: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中国、科特迪瓦

  D组: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黎巴嫩

  众说抽签

  巩晓彬:“没有姚明,现在中国队的情况真不好说了。自从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进入了一个重组的时期,没有姚明对中国男篮的影响确实太大了。”

  刘炜:“这一年男篮经历了很多困难,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除了把心态放到最低,其他的都是不实际的。”

  《篮球先锋报》主编苏群:“相比其他三个组,中国男篮在这一组中有四成晋级16强的机会,在A组晋级希望是0,在B组的希望是一成,D组的希望是两成。”

  ?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