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坛扫赌涉案人数已达20人 邢锐过后谁是下一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2月16日11:19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愈演愈烈,从辽宁至广东再到北京,呈现出席卷全国的态势。目前已经拘捕或调查多位同操纵比赛赌球有关的不法之徒,而这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中国足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扫赌风暴以来,落网的嫌疑人。

  10月16日 原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被警方控制

  钟国健任职期间,广东雄鹰在03年成功升入甲B联赛。但在此之后,钟国健便从俱乐部消失,以至于后来广东雄鹰的球员对他印象并不深刻。钟国健被捕,也标志着扫赌风暴正式登陆南粤。

  10月19日 前广药副总经理杨旭因涉嫌贿赂被捕

  杨旭因为涉嫌06赛季帮助俱乐部买球而被警方带走调查,当时他的职务是广州医药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而买球是他个人行为还是出自上层的授意则不得而知,直到11月4日杨旭落网才正式得到各界确认。

  10月23日 前广药财务总监接受警方调查

  当警方突然出现要对其调查时,他显得颇为震惊,还要求小区保安驱赶专案组。当警方表露自己身份后,将其带走调查。

  10月26日 前广药副总经理吴晓东被带走

  吴晓东是于06年2月入主广药俱乐部,属于内部调动。他在该年负责球队的冲超事宜,但广药该年冲超失败后他也返回原来岗位。

  10月30日 广药俱乐部某官员被要求协助调查

  该官员在被警方带走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很快即将其释放恢复自由身。

  11月5日 广药前董事长被调查

  曾在06年8月成为广州医药俱乐部董事长的谢某,在任期间成功帮助球队冲入中超联赛。他被警方怀疑在任期间操纵比赛,涉案比赛为广州5-1击败山西。

  11月6日 辽足十冠王功臣吕东被带走

  曾为辽足夺得十冠王立下赫赫战功的吕东,因涉嫌赌球被警方带走。主要怀疑方向是06和07赛季关于广州和厦门的一些比赛,不过知情人士透露他操纵比赛的可能性不大,最大原因还是因为赌球有关。

  11月6日 足协官员范广鸣被调查

  范广鸣在中国足协负责商业开发运作,他在率领球队赴东南亚打联赛期间,怀疑与打假球有关。

  11月7日 前沈阳金德教练丁哲被带走

  丁哲曾于世纪之初担任沈阳金德的教练,于02年离开俱乐部。随后在前往新加坡执教期间,因球队战绩不佳而被怀疑打参与打假球。

  11月9日 老牌经纪人杨巍被调查

  杨巍曾在90年代便已运作球员转会事宜,被称作第一批中国足球经纪人,迄今对于中国足坛还有很大影响力。他也是足坛扫赌风暴以来,首位被调查的国内足球经纪人。

  11月10日 大佬王珀落网

  在中国足坛臭名昭著的大佬王珀被警方带走,也标志着反赌风暴进入了一个阶段性胜利。王珀自从03年入主陕西国力以后,国内联赛里多场涉案假球均与他有关。王珀的落网,也有望揪出更多参加赌球的业内人士。

  11月14日 尤可为定性涉嫌赌博性犯罪

  作为成都谢菲联副总的尤可为,涉嫌操纵的居然是05年厦门的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不得不让人叹服其的神通广大。当今年年末他的账户出现问题时,警方决定11月11日 青岛海利丰领队刘宏伟被拘

  11月16日 青岛海利丰领队刘宏伟被拘

  07年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的中甲联赛,已被公安机关定性为假球。为确保成足拿到冲超路上的关键三分,尤可为事先找到时任青岛领队的刘宏伟,以30万元以及给对方提供训练场地的便利,买通青岛海利丰放水。刘宏伟通过反常换人等手法遥控比赛,令球队以0-2输掉比赛。专案组成员为抓捕刘宏伟设下了天罗地网,经过六天六夜的努力才将其抓获。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11月18日 原山东主力冷波被捕

  近些年来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冷波,因陷入赌球风波而遭警方逮捕。不过他同青岛海利丰队毫无瓜葛,将其抓获更多原因是同他身为青岛地下赌球界大佬有关,同时他曾担任青岛足球助理教练和梯队教练,希望能够从他身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口。

  11月25日 公安机关公布王鑫被抓获

  王鑫因偕同王珀共同操纵06年中甲山西和广州的比赛,随后又拿所得前款去赌球赢取暴利,东窗事发后被警方拘捕。此前王鑫还因操纵新加坡联赛,而遭到该地警方通缉。

  12月11日 央视《新闻直播间》证实许宏涛被逮捕

  12月11日央视的《新闻直播间》节目,报道长期失踪的成都谢菲联老总许宏涛已被警方控制。07年中甲联赛冲刺时刻,为确保球队冲超成功,许宏涛和尤可为共同找到青岛领队刘宏伟买球,结果成都谢菲联如愿客场拿到三分,并在该赛季成功冲超。

  12月13日 王守业被警方调查

  青岛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因卷入07年同成都谢菲联的假球案件,遭到警方拘捕。王守业刚回到家中,即被警方带走调查。

  12月14日 左文清被警方带走了解情况

  左文清曾在04-06三个赛季里担任青岛海利丰主教练,后因球队欠薪严重而离开。警方将其带走,主要是为了解刘宏伟的相关事件。

  12月16日 前山东队长邢锐被协助调查

  刑锐因商业贿赂罪名被警方带走调查,他的落网同冷波有着直接联系。刑锐在退役后长期坐庄赌球,而所谓的生意只是个幌子罢了。(紫轩)

  涉案人员:钟国健(前广东雄鹰总经理) 杨旭(前广州医药副总经理) D先生(前广州医药财务总监) 吴晓东(前广州医药副总经理)H先生(广州医药官员) 谢某(前广州医药董事长) 吕东(辽足十冠王功臣) 范广鸣(中国足协官员) 丁哲(前沈阳金德总经理) 杨巍(中国足协职业经理人)王珀(前陕西国力总经理) 尤可为(前成都谢菲联副总经理)刘宏伟(青岛海利丰领队)冷波(原山东主力)王鑫(前山西路虎副总经理)李根(沈阳东进主力)许宏涛(成都谢菲联董事长)王守业(青岛海利丰总经理)左文清(前青岛海利丰主帅)刑锐(前山东队长)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