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小组遭强敌 篮管中心称坏签能造好结果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6日11:20

  N本报记者石磊磊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010年第16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伊斯坦布尔进行。分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分在C组。

  面对这样的结果,媒体竟然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有的说,中国男篮获得上签,进16强没问题;有的说,这是下签,东道主土耳其和希腊无法撼动,中国男篮的实力仅仅可以和科特迪瓦一拼。

  不过,鉴于欧洲三强的存在,支持“下签论”的声音还是更响。

  【赛程】中国队首战希腊

  中国男篮在2009年男篮亚锦赛上以亚军的成绩晋级世锦赛,而在整个2009年中国男篮没能获得一项洲际比赛的冠军。本次世锦赛抽签以五大洲球队平衡为原则,尽量避免同大洲球队同组。每组的欧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三支,美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两支。

  在抽签仪式中,中国男篮被抽进了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所在的C组。小组赛将于2010年8月28日开打,中国男篮首个对手是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

  【解签】姚明成出线关键

  所谓上签论,就是抽签也照顾到了东道主,小组中没有实力超过东道主的球队,中国男篮也不会因此遇到太多强队。在C组,希腊、俄罗斯、土耳其都是欧洲强队,剩下的两个对手,中国男篮都有机会拿下,前提是姚明能回归中国男篮。土耳其拥有特克格鲁和奥库这样的NBA一线球星,希腊队不仅实力出众,而且尤纳斯对中国男篮十分了解,这两队中国男篮难以撼动。俄罗斯男篮在和中国男篮交锋记录上占优。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是和中国男篮的实力最为接近的对手。

  最乐观的结果是,拼下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中国男篮很可能以C组第四名出线,将在淘汰赛中碰到D组第一,按照实力,西班牙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16进8的对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和对手恶战,此番失去主场优势,难言胜利。

  【历史】坏签能造好结果

  中国男篮从1978年开始第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从第八届世锦赛到现在,仅仅缺席了1998年一届。其间,在1994年美国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第八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唯一一次进入世锦赛前八名。上届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止步16强,被希腊队淘汰。

  对于抽签结果,篮管中心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任胡加时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抽签并不能左右比赛结果:“中国男篮在1996年、2004年、2008年这三届奥运会上,小组都被人称为‘死亡之组’,但偏偏就是这三届奥运会,中国队却全部打进了前8名。”

  【士气】认清自己最重要

  中国男篮需要做好没有姚明的准备。东亚运动会半决赛“耻辱性”地输给韩国队32分之后,随后又以71比79不敌日本队。赛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以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不是亚洲一流,更不是超一流,所谓的一流都是媒体说的。”在网络一片哗然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也需要在“无姚”时代认清自己。胡加时认为,抽签不能决定好成绩,好成绩的基础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球队实力,二是临场发挥,三是对于比赛的准备工作。要想打好三个基础,中国男篮只有一个“拼”。

  男篮世锦赛分组

  A组

  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

  B组

  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

  C组

  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中国、科特迪瓦

  D组

  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黎巴嫩

  (注:本届男篮世锦赛将于2010年8月28日至9月12日在土耳其举行,24支球队将在四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四个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淘汰赛,通过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决出两支队伍争夺世界冠军,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与小组对手交锋史

  对阵希腊(1胜2负)

  对阵土耳其(1负)

  对阵波多黎各(1胜2负)

  对阵俄罗斯(1负)

  对阵科特迪瓦(1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