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超联赛因扫赌进一步缩水? 绿城东进有望替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16日11:21

  东亚讯(记者 于洋) 随着许宏涛的被捕,关于中超联赛参赛球队等问题已经成为外界猜测的焦点。昨天,有消息说沈阳东进等中甲俱乐部已经获得足代会的参会邀请。也就是说,2010年的中超参赛球队将肯定有变数,而且变数不会小。昨天下午,记者从沈阳方面得到消息,随着这次反赌风暴的逐步深入,西南球队将成为“重灾区”,2009赛季成都、广药两家俱乐部的所有比赛都将被彻查,部分问题球将浮出水面,深圳、重庆等在联赛后半段表现抢眼的球队将成为调查的重点。

  成深之战、成渝之战存在问题?

  在2009年联赛的后半段,成都谢菲联、重庆力帆、深圳等俱乐部都在为保级苦苦挣扎。最终,保级专业户深圳成功上岸,其在联赛后半段的比赛表现绝对堪称“经典”,从联赛的第二阶段开始,深圳连续取得胜利,后半段取得的联赛积分足以笑傲中超。同样,成都谢菲联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也就是9月16日,在客场以1比2的比分战胜了无欲无求的广州医药,而在积分基本保证可以上岸后,又在10月24日主场0比3不敌深圳。这些比赛在当时就已经为外界所怀疑。同样,10月5日成都谢菲联主场2比3不敌重庆力帆也为外界所诟病。

  据悉,上述比赛是否存在问题目前还无法确定,但业内人士已经认定,“没有证据并不代表其没有问题。”随着许宏涛等人的落马,很多人都相信,关于2009年中超联赛这些涉假、涉赌球队的问题比赛必然会浮出水面。“公安部这次彻查赌球,其中也包括问题球,只要是有问题,就不可能视而不见。再者,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已经有很多人在这次反赌中深陷其中,交代问题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所以,我有理由相信,与成都、广州医药关系亲密的深圳、重庆等球队必然会成为下一步调查的重点。”沈阳方面的知情人这样说。

  中超联赛将进一步缩水?

  接近年底,一年一度的联赛注册工作已近在眼前,但由于公安部门接连将假球、赌球的案件揭露出来,下赛季联赛的注册准备工作也陷入停顿。用足协官员的话说:“现在我们都在观望,谁知道后面是否还会有新的球队被公安机关揪出来。”

  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如果广药、成都降级,甚至被取消注册资格,那么中超联赛就只剩下14支球队。这还是在“反赌风暴”不再光顾中超的前提下,否则中超的规模将会进一步缩小,而这绝对不是中国足协所希望看到的情景。此外,中超联赛裁军必然会影响到中国职业联赛在亚洲的地位,随之而受到影响的自然就是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问题。据悉,所有的这些疑问都将在21日足代会后有最终答案。

  ■赌球链接

  A

  前亚泰球员邢锐协助调查?

  东亚讯(记者 于洋) 随着青岛足球“教父”王守业到沈阳协助警方调查,昨天从青岛又传出消息,前山东鲁能队队长、曾经在亚泰效力过的邢锐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打假扫黑风暴的中心开始转移到了足球重镇青岛。

  目前,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被要求协助调查,前领队、主教练被刑事拘留,由海利丰牵涉出来的延边队也有人员被要求协助调查。据悉,邢锐退役已经多年,他的这次被要求协助调查,是与地下赌球庄家有关。邢锐的球员生涯非常辉煌,他曾经是山东鲁能队队长,后来曾经追随恩师殷铁生来到亚泰,在亚泰时也一直是主力球员,后因为年龄原因宣布退役。

  B

  绿城、东进有望替补入中超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备受关注的中国足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据悉,在这次足代会上,关于涉赌球队的处罚问题将进入讨论议题,一旦对涉赌球队的处罚在会议上出台,未来的2010年中超联赛参赛球队、联赛赛程等一系列问题也必将“水落石出”。据悉,去年联赛第三名沈阳东进俱乐部、已经降级的浙江绿城俱乐部都有望重新替补回到中超。

  就目前的形势发展看,涉嫌赌球的广药、成都两家中超球队已被基本定性,降级在所难免,身处中甲的青岛海利丰也东窗事发,将在劫难逃。按常理,今年降级的杭州与重庆两队有望替补,但重庆队的假球内幕最近也被揭露,该队不被再度降级已是万幸。这样一来,2009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名的沈阳东进就极有可能获得中超一席。据悉,两家俱乐部的代表也将在近日启程奔赴北京参加足代会。

  C

  成都谢菲联公开道歉

  东亚讯(记者 于洋) 12月14日下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俱乐部涉赌一事公开道歉。俱乐部副总经理马明宇代表俱乐部表明了在此次扫赌打假事件中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的态度。对中国足坛正在进行的扫赌打假行动,俱乐部将予以坚决的支持,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在此问题上,俱乐部将采取不回避的态度,并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解决足球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净化足球环境,使中国足球走上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控股公司表示,董事会将采取相应措施,以保持俱乐部结构的完整和各项工作的推进。

  此外,马明宇还透露,目前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包括对于新赛季各项工作的准备。其中,内外援的引进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新赛季的球员注册工作也已开始着手准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