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西队表态要奥德杰道歉 称其没弄明白篮协规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16日11:42

  已签约辽篮的奥德杰前不久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山西队欺骗了他,理由是山西队没放弃对他的优先权,令他蒙受经济损失。对此,山西队声明表示,俱乐部对上赛季的外援拥有优先权,注册新赛季外援前不放弃优先权,这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定。为此,奥德杰应该书面道歉,否则将上报中国篮协,并保留起诉权利。

  辽篮新外援奥德杰的一句“山西俱乐部欺骗了我”,一石激起千层浪。

  日前,记者致电山西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先生,他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该管好自己的嘴,而且现在谁欺骗谁?我们认为奥德杰欺骗了我们。”

  “若质疑也该质疑中国篮协”

  记者:如果奥德杰拒不道歉,俱乐部会上报篮协,并一定起诉他吗?

  张北海:如果他拒不道歉,我们就起诉他,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他不道歉的话,那就等着法庭见吧。

  记者:如果奥德杰道歉了呢?

  张北海:如果道歉了,那就没事了,我们也不是非要他怎么样。

  记者:您觉得奥德杰这样说是出于什么心态?

  张北海:真是搞不清楚,注册优先权是中国篮协的规定,要是质疑的话,也应该质疑中国篮协,而不是我们,这不是诋毁我们俱乐部的名誉吗?

  “是奥德杰没弄懂篮协规定”

  记者:您觉得奥德杰的表态对俱乐部有哪些影响?

  张北海:影响倒不大,关键是这种不负责任的话,让我们很生气。

  记者:奥德杰说他不会因为山西俱乐部的那份官方声明而分神的。

  张北海:他分不分神是他的事,关键是他没事找事。现在由不得他分神不分神了,俱乐部会有律师专门处理这件事的,我们不会因为这件事影响到备战。

  记者:奥德杰表示山西俱乐部试训另一名外援本森时,就该放弃优先权。

  张北海:我们试训的外援多了,也没有规定试训外援就得放弃优先权啊。江苏也试训别的外援,但是人家也没有放弃对哈维的优先权啊。其实是奥德杰自己没弄懂篮协规定。

  “辽篮签不签他是价钱问题”

  记者:奥德杰认为,如果俱乐部提前告知不跟他续约,他就会早一点找到下家,身价也会高一些,蒙受的损失会少一点。

  张北海:我们用不着提前跟他说啊,一切都是按照规定来办。

  记者:之前俱乐部表示要留用他,听说他的合同已经送到篮协,只等他本人签字,是这样吗?

  张北海:是的,我们这边表示出了很大的诚意,想留住奥德杰的。

  记者:那为什么到头来还是放弃了他?

  张北海:联系不上啊,我们根本就找不到他。他之前满世界地跑又是跟这个联系又是跟那个联系,就是不跟我们联系。其实早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他就自己联系广厦和山东,这个我们都知道,对方还问我们,到底要不要他,我们说肯定要,但就是联系不上他。你说到底是谁欺骗谁啊,说他欺骗我们还差不多。我们到底怎么欺骗他了?

  记者:怎样看待奥德杰加盟辽宁,应该说辽宁盼盼对他也是心仪已久了,如果没有优先权的问题,或许辽篮早就签他了。

  张北海:签不签那是价钱问题,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他应该管好自己的嘴。

  回应

  奥德杰:不道歉,不怕起诉

  辽宁外援奥德杰与上赛季东家山西俱乐部之间的口水仗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对于山西男篮要起诉一事,奥德杰表示:“没说谎,不道歉,不怕起诉。”

  对于山西俱乐部日前做出的“要求奥德杰书面道歉,否则将上报中国篮协,并保留起诉权利”的决定,奥德杰表示自己没错,并矢口否认自己口无遮拦。

  “我错了吗?如果我错了,我会道歉,会说对不起,但是我没有错,我为什么要道歉。事实上,山西队在试训其他外援的时候,就把我当个‘备胎’。这是我不接受的。要么给我合同,要么放我走。可他们一直在跟我说,再等些时间,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奥德杰说。

  对于如果不道歉,有可能被起诉,双方可能对簿公堂,奥德杰表示:“这个我不怕。因为我从始至终没有说谎,如果我说谎了,我会感到羞耻的。”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