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辽宁缺席中国羽球联赛 杜婧于洋将拆对“借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16日11:44

  12月16日至20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在广州暨南大学体育馆举行,前8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超级联赛的资格。由于辽宁队并没有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所以队中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的去向也就格外引人关注。

  杜婧去青岛 于洋去广州

  “已经定下来了,杜婧去青岛队,于洋去广州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复。

  对于这对黄金搭档为何拆开单飞,王斌解释道:“这是出于对方的需要,因为各俱乐部需要的队员类型不同。当然,我们也要考虑到队员的利益”。王斌说,杜婧于洋加盟其他球队打比赛,有两点好处,第一是可以得到比赛机会,保持状态;其次就是可以通过比赛增加收入。对球队,对她们个人,都是有好处的。

  王斌同时表示,严格来讲,杜婧和于洋连“租借”都算不上,她们只是分别代表青岛和广州打完本次比赛,然后就重新回到辽宁队。 “比赛一结束,那就一切回到原点”,王斌肯定地说。

  体制问题才是最大瓶颈

  杜婧于洋之所以不得不加盟其他球队,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辽宁并没有派队参加此次排位赛。对于这一点,王斌颇有些无奈地说:“全国有17个省级羽毛球队,这次只有辽宁没有报名”。

  出现这样的局面让人尴尬,也同样让人困惑。之前曾有报道说资金问题是辽宁没有报名参赛的主要原因,王斌对此并不讳言:“打这样的比赛,启动资金得300万元,至少也得200多万元”。其实,辽宁地区不乏有实力的企业,尤其是一些房地产商对赞助羽毛球业余比赛,扩大楼盘的对外促销相当积极,但对层次更高、更具宣传效应的羽球超级联赛,却纷纷望而却步。 “在辽宁,羽毛球基础没有南方广泛,如果不能吸引企业家的关注,而只有群众热度是不行的”,王斌苦笑着说,“希望你们媒体也帮我们多宣传一下”。

  不过,能用钱解决的问题,肯定不是大问题。王斌认为,相对于资金,体制问题更为重要。 “这次排位赛,赛制是混合团体,而我们辽宁男女队是分家的,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困难。 ”王斌举例说,在解放军队,林丹肯定是第一单打,如果赛制只是男团,那我们的周文龙和他们的第二单打比起来实力还是占优的。但混合团体男单只能出一名选手,让周文龙和林丹、陈金他们对抗,实在是勉为其难。“打混合团体,各个项目均衡才行,可除了女双,我们在其他项目上都只能算二流。 ”王斌认为,只有改变这种男女队完全剥离的体制,辽宁羽毛球队整体实力才能上一个台阶。

  明年不会再缺席

  今年辽宁队的缺席让人惋惜,那明年的排位赛,辽宁队会不会参加呢? “现在还不好下定论。但我们辽宁是个体育大省,这些年为国家羽毛球队输送了很多优秀选手,而且后备人才也不错,从乐观的角度来讲,明年的排位赛我们一定力争参加”,王斌说,“错过羽超元年,我们已经很遗憾了;如果一连两年都不能参赛,那真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不过,首先还是要解决体制问题”,王斌表示,“省体育局领导对这个问题也很重视,相信很快就会解决的”。至于资金,王斌说当然也很重要,“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嘛,如果资金充裕,明年我们可能还会考虑引进外援呢”。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