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海利丰队长杜斌被协查 队员:我们队彻底完了!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11:54

  时间虽已是12月,身处海滨的青岛却并未像以往一样温度适中,据气象部门透露,目前盘旋在北半球的北美、乌拉尔山和远东地区的3个冷涡,将分别于15日、17日和19日“三袭”青岛,而青岛也因为这次“三袭”天气显得格外寒冷。与此同时,震惊全国的足球扫赌行动也到了又一个高潮,几条大鱼相继被“三袭”,不知这次行动能否让扫赌风暴再进一步。

  海利丰队长兼教练杜斌 于前天被带走协助调查

  目前,海利丰的投资者和实际控制人杜允琪仍旧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现任海利丰主教练蔡晟更是一直没有出现,如今带领球队训练的是周新。此外,球员方面,和俱乐部有着密切关系的杜斌也没有出现在球队中,球队称杜斌已经请假。

  杜斌,作为青岛海利丰的队长,和俱乐部以及其他球员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他曾经很无奈地告诉朋友:“球员都看着我,他们能不能吃上饭也都看着我,我这个当大哥的也没办法。”言语中的无奈可见一斑。杜斌还是“吊射门”的主角,川足的队员回忆说,当时杜斌向场上队员传达了相关指令:一定要进一个,或者放一个。

  需要说明的是,杜斌曾经有过判刑前科:2003年10月18日,杜斌在外出吃饭时和酒店方面发生争执,并和前来协调的民警发生冲突,民警被打成轻伤。2005年4月7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判其6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一年执行。

  近日,记者通过几个杜斌密友试图与其联系,可惜都无功而返。一知情人透露,杜斌已于前天(12月14日)被沈阳警方带走,具体原因是协助调查。杜斌此前一直在海埂,因为风头比较紧,所以一直未露面,但的的确确在海埂,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失踪多日。日前,一名海利丰队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这名队员抑制不住悲凉:“我估计我们队肯定完蛋了,这还叫什么俱乐部,还叫什么球队啊。现在,我们只希望快点结束,希望我们的命运早日明朗起来。”

  海利丰老板杜允琪 极有可能躲在大连

  在与谢菲联队的假球案中,四位关键人物,三人都已归案,唯独杜允琪的去向不明。很多人都在通过海利丰俱乐部打听他的下落,但却没有人知晓。

  2007年海利丰和谢菲联的这场假球已经大白于天下。尤可为奉许宏涛之命联系了刘红伟,后者请示了老板之后才决定放水的。当天下午,四人在青岛的茶楼里密谋了这一事件。 根据尤可为的交代,他之前和刘红伟并不熟悉,不过他知道刘和杜老板的关系很好,在尤可为向刘红伟提出买球的愿望后,刘红伟也在第一时间向老板作了汇报,得到的答复是“可以帮这个忙”,“还可以交个朋友”。这场假球如果没有杜老板点头,是绝对不会成功的。

  案情明了之后,在央视播出的节目当中,并没有杜允琪本人的图像和声音。在一个镜头中,出现的是许、尤、刘三人的头像,另外一个位置则是剪影,这个位置本该是杜允琪的。最近一段时间,包括媒体在内,众多人士都在联络他,但是,当他们到达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时候,询问俱乐部工作人员关于他的去向,这些人回答都基本一致,“不知道”。有人透露,其实早在此次扫赌风暴刚刚开始的时候,海利丰老板就已经不见踪影,也没有人能够联系上他。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杜允琪现在正躲在大连。众多圈内人提到杜允琪都恨之入骨,因为,杜允琪不光欠队员的薪,还欠很多企业的钱。一位知情人跟记者说:“不能怨刘哥(刘红伟),刘哥这人有多好,你到青岛圈子里随便问问就知道了,非常仗义非常好的一个人,当初刘哥离开海利丰就是杜允琪逼迫的,当初许愿给房子啊给钱啊什么的,还逼着帮他干这个干那个,到最后什么都没有。”

  而一个海利丰队员也如是对记者说:“现在要是能把杜抓住,肯定很多人都愿意出来指证他,我肯定也愿意,他到现在还欠着我们球员好多工资没发。”而另外据记者了解,杜允琪现在是狗急跳墙,之前得罪过他的人,都接连受到威胁。

  内部人士证实,前鲁能队长邢锐被带走协查,但与海利丰无关。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