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蒂尔变脸掐住活塞命脉 健康蝙蝠侠乃火箭鲍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2月16日12:03
火箭战活塞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巴蒂尔是公认的防守专家,战活塞、汉密尔顿是他的重点保护对象,这一战巴蒂尔前松后紧的防守策略让这位活塞头号得分手倍感不适,上半场他可以攻下17分、而后两节巴蒂尔却将他的得分严格控制在4分、两节时间10投只有2中。火箭的进攻体系并不完全依靠巴蒂尔,因为他们有布鲁克斯、斯科拉、兰德里甚至还有刚刚伤愈复出的麦蒂;而缺少了汉密尔顿的活塞则犹如汽车缺少了发动机,前进半步都十分困难。

  说到巴蒂尔、有个现象不得不提,那就是多笔传说中的火箭交易、都不约而同的扯上了同一个名字:肖恩-巴蒂尔。从最初交换开拓者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到巴蒂尔与麦蒂打包交换太阳的小斯和贾森-理查德森、再到后来涉及到爵士和公牛的三角交易、最后是目前盛传与开拓者后卫安德烈-米勒的暗度陈仓。

  平心而论米勒是一个出色的组织控卫,由于与开拓者老大罗伊的不兼容让球队不得不把主意打到他头上,目前巴蒂尔的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以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聪明才智,最好趁现在巴蒂尔状态正好将他送走,这样才能让他的交易价值最大化。而开拓者方面,他们想要引入巴蒂尔也不过是权宜之计,毕竟巴图姆和费尔南德斯有更美好的未来。

  不管交易最终能否成形,至少从侧面可以反映出“蝙蝠侠”至少还在联盟中有一定的人气,至少他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其他球队都对这位联盟模范式的蓝领球员青睐有加,毕竟过去三个赛季,巴蒂尔是火箭阵中最健康的球员之一,222场常规赛、217场首发,如此之高的出勤率对于一名已经年过30的老将来说实属不易。尤其是那些期待有所作为的队伍,他们知道强队的阵容中必须配备巴蒂尔这样的防守尖兵。

  客场挑战火箭,这是伤愈复出的汉密尔顿本赛季打得第三场比赛,面对这位目前全联盟最好的无球进攻型球员,已经熟悉了防守科比、詹姆斯的巴蒂尔根本不适应汉密尔顿这种全场跑动型打法。两节时间,巴蒂尔的防守形同虚设,汉密尔顿上场出战20分钟,12投8中、得到17分、送出4次助攻、3个篮板。

  自范甘迪时代开始,防守就一直是火箭安身立命的根本,而巴蒂尔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科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巴蒂尔是联盟中防守他最好的球员;而已经退役的穆大叔也曾在赛季之初鼓励巴蒂尔应该站出来挑起球队重担,困难时期,成绩可以丢,面子可以丢,但防守绝不能丢。没有了姚明、没有了麦蒂,巴蒂尔更是火箭最不可交易的人。

  防守不能丢,但有一个现实问题必须考虑,巴蒂尔已经31岁了,他的上场时间呈下降趋势。

  【巴蒂尔考勤表】

  06-07赛季 82场 36.4分钟

  07-08赛季 80场 36.3分钟

  08-09赛季 60场 33.9分钟

  布鲁斯-鲍文是与巴蒂尔最类似的球员,然而效力联盟12年,鲍文自而立之年之后迎来职业生涯第一春。从31岁那年起,鲍文连续7个赛季常规赛上场超过80场,如果按照鲍文的模式,火箭完全可以继续保留巴蒂尔,但前提是上赛季“蝙蝠侠”常规赛只打了60场比赛,这成为火箭打算交易这位防守悍将最直接的诱因。

  巴蒂尔的出勤率无法与鲍文媲美,可及时变换防守策略、巴蒂尔却与鲍文不相上下。第三节,巴蒂尔一上来便迫使汉密尔顿连续三次出手落空,而且他还领到第三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这一节中,汉密尔顿在巴蒂尔的特殊照顾下只得到了4分。至于最后一节,已经落后15分的活塞没有再派出他们的第一得分利器汉密尔顿,火箭也因此雪藏了他们的防守专家巴蒂尔。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热点: 麦迪复出成为阿帅妙笔 巴丁格已可胜任火箭首发

    小布完爆上周东部最佳 休城双控卫终成活塞噩梦

    灵活海耶斯不输大本钟 火箭中锋4助3断攻防俱佳

    巴丁格首取两双全场最佳 火箭板凳堪比巅峰国王

    巴蒂尔变脸掐住活塞命脉 健康蝙蝠侠乃火箭鲍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