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灵活海耶斯不输大本钟 火箭中锋4助3断攻防俱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16日12:08
火箭战活塞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16日,在海耶斯的防守刚刚被联盟所认可的时候,他有一个绰号叫做“大本二代”,或者用现在流行的词语说叫做“山寨大本”,但是今天当山寨遇到了正牌的时候,海耶斯却表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最终帮助火箭队以107-96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今天的数据上看,海耶斯今天上场了20分钟,4投2中加上2罚2中拿下了6分,抢到了3个篮板球,送出了4次助攻,而且还有3个抢断到手;对面的华莱士今天上场时间稍多,但是命中率不佳,只有2投1中和4罚1中,只拿下了3分,抢到了前5后3合计8个篮板球,送出了3次助攻,没有抢断。

  在双方的比拼中,大本钟在篮板球方面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他今天抢到了8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有5个,而海耶斯只有3个篮板,似乎和大本钟相去甚远。不过我们应该看到这样的数据具有很大的迷惑性,大本之所以有那么高的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主要得益于他的队友投篮命中率太差,今天活塞队的命中率只有43.8%,全场96投只有42中,也就是说合计有54次冲抢前场篮板球的机会,而火箭队的命中率达到了54.7%,75投45中只有34次冲抢篮板球的机会,所以大本能够在前场篮板上占据优势也就不奇怪了。

  相对而言,海耶斯在进攻方面的效率更加的出色,他全场拿下了6分,虽然这个数字也不太多,但是对于两个防守悍将来说已经非常的可贵了,毕竟双方靠的是防守吃饭,进攻方面属于额外的收入。

  在抢断方面,海耶斯也更高一筹,他全场送给了对手3次抢断,大本钟在这个方面是一片空白,这样的原因是因为海耶斯在身材方面更加灵活,相对而言大本钟身板比较厚实,具有比较出色的单防能力,所以抢断的灵活定方面就有所不如了。海耶斯本赛季有场均1.2次抢断,其功力可见一斑。

  之所以把海耶斯叫做山寨大本,还是因为他俩有很多的相似性的,除了防守端,两个人都有一手还算不错的助攻能力,今天海耶斯送出了4次助攻,大本钟也有3次,加上两个人的上场时间,最终的得分等等,我们都可以在对方身上看到另外一个人的影子。

  当然,现在的海耶斯还正处于上升的道路上,甚至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而大本钟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了,他曾经在公牛和骑士队跌落过谷底,一度站在了退役的边缘,所以现在拿他和海耶斯比较有点欺负老年人的嫌疑。不过,本赛季回到了活塞队的大本好像找到了自己的灵魂,枯木逢春般的再度爆发,成为了活塞队的防守中枢,依稀让人想起当年获得最佳防守球员时候的风采。

  海耶斯能够在和这样的大本比拼中占据优势,火箭的“山寨大本”确实名不虚传。

  (搜狐体育:少东)

热点: 麦迪复出成为阿帅妙笔 巴丁格已可胜任火箭首发

    小布完爆上周东部最佳 休城双控卫终成活塞噩梦

    灵活海耶斯不输大本钟 火箭中锋4助3断攻防俱佳

    巴丁格首取两双全场最佳 火箭板凳堪比巅峰国王

    巴蒂尔变脸掐住活塞命脉 健康蝙蝠侠乃火箭鲍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