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成都谢菲联主动认错 马明宇呼吁扫赌打假应深入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16日12:23

  负责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常务工作的副总经理马明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俱乐部所犯的错误,他们愿意承担责任。马明宇希望本次行动能真正深入并有效地进行下去,“中国足球才会迎来重生的曙光”。他还呼吁尽快为中国足球立法,以根除“假、赌、黑”的毒瘤。

  因涉嫌贿赂打假球,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许宏涛被捕,使这支中国首家外资控股的足球俱乐部也蒙上了“假、赌”的阴影。马明宇说:“这件事的确是我们错了,我真诚地向大家说声‘对不起’,希望球迷和有关部门能够原谅我们,并给我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他继续说:“既然犯了错误我们就要有勇气承认和担当后果,我们再次恳请社会各界给予我们信任和支持,我们会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我们也会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马明宇还告诉记者:“我更关注的是本次‘扫赌打假’的最终目的和效果,”他说,“中国足球起步较晚,底子又薄,目前还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所以我们不能每次只是为了‘扫赌打假’而‘扫赌打假’,最终目的还应该放在解决问题和寻求进步上。”

  他认为,以前中国足球没有相应的足球法规,所以整治和判罚起来都很难。“我认为这次行动目的之一就是要为中国足球定个规矩。规矩定好了,再有好的竞争和管理机制,中国足球才能健康发展下去。所以我认为,这次行动之后最该做的事情就是尽快为中国足球立法。”

  目前“扫赌打假”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马明宇用“前所未有”四个字评价本次行动。“希望本次行动能真正深入并有效地进行下去,这样中国足球才会迎来重生的曙光。”马明宇最后说。

  有此一说

  前鲁能队长被带走协查

  随着青岛足球“教父”王守业到沈阳协助警方调查,昨天从青岛又传出消息,前山东鲁能队队长邢锐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1996年,邢锐作为队长代表山东鲁能队参加了甲A联赛,1999年和2000年短暂在成都五牛队效力,是一名相当有实力的中场球员。据悉,邢锐退役后没有和其他球员一样成为教练员,而开始自己经商。

  有消息分析,在经商情况不好的情况下,刑锐可能参与了地下赌球,由于圈内的关系成为一名“小庄家”。这次被带走协助调查,可能与青岛海利丰涉嫌假球有关。(张翔)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