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西外援史密斯心系老东家 上赛季被挤走有怨气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2:09
  快12点时按响多塔·史密斯家的门铃,他居然是光着膀子来开门的。一边打呵欠,一边把记者领进门,显然他才刚刚睡醒。他的屋里也比泰勒家乱得多,显示出单身男人的“特色”。

  关于恋旧

  虽然是刚刚起床,史密斯的笔记本电脑却开着,网页上是老鹰队与热火队的比赛数据。离开NBA这么久,还关心着老东家老鹰队,史密斯还真够恋旧的。话题就从恋旧开始。

  山西晚报:你一直关注着老鹰队的比赛?

  史密斯:每一场我都关注,不能看直播的话,我就看看他们的比赛数据。因为老鹰队有我的好兄弟,约什·史密斯。

  山西晚报:上赛季离开中宇后,你是不是同样关注着球队的比赛?

  史密斯:只要网上能搜索到中宇的消息,我也会看的。

  山西晚报:看得出你是个恋旧的人,是不是因为恋旧才选择回到太原?

  史密斯:这个不特别重要。上赛季我为中宇效力,他们有我的优先权,我就回来了。

  山西晚报:再次见到队友,你是不是特别激动?

  史密斯:我们握手、拥抱,还进行了简单的对话。我发现于学林不在队中,还问了问他的情况,才知道他转会广厦了。季前赛中遇到他,我还和他打过招呼。

  山西晚报:据我了解,直到上个赛季结束,还有很多球迷在怀念你。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史密斯(嘟起了嘴):这下,球迷该高兴了。看这次能留多长时间吧。我想说,我回来了,希望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关于球队

  虽然在尽力淡化与队友重逢的兴奋,但是史密斯对于学林的态度,还是透露出他与队友的亲密关系。那么在他眼中,一年后的队友与球队有什么不同呢?这也是记者想知道的。

  山西晚报:一年后再次见到队友,觉得他们有进步吗?

  史密斯:进步是有,但每个人都需要继续努力。他们要学会怎样打篮球,不能光用身体。他们都有上升的空间,当他们不受思想的束缚,用自己的思想打球,娱乐篮球的时候,他们就会有更大的进步。

  山西晚报:教练组呢?

  史密斯:去年刘铁对球员管理太严了,给了球员太大的精神压力。吴庆龙给了球员更多的空间。

  山西晚报:外援呢?

  史密斯:在进攻和防守上要比去年强一些,而且泰勒很好相处。(又发觉自己说错了话,史密斯赶紧更正)其实奥德杰也不差,也很好相处,我们没有过节。

  关于MVP

  上赛季离开中宇后,史密斯转战澳大利亚联赛,并且荣膺季后赛MVP。戴着MVP光环回到CBA,史密斯会不会有更高的目标?

  山西晚报:听说你上个赛季当选澳大利亚联赛的MVP。澳大利亚联赛的水平和CBA相比,哪个更高些?

  史密斯:澳大利亚联赛的水平更高。球员的战术素养要比CBA高,而且他们不光依赖外援。CBA的设施也差一些,球馆里太冷了。

  山西晚报:你有没有竞争CBAMVP的想法?

  史密斯: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的,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赢球。

  山西晚报:你就没有个人的目标?

  史密斯:我对自己没有太大的期望。只要身体健康,坚持完这个赛季就行了。

  同样没有想到,以善于搞怪和恶作剧著称的史密斯,面对记者居然谈兴欠佳,而且,从他的话语中能明显地感觉到几分怨气。这也不难理解:上个赛季,打得正好的他被威尔斯挤走;这个赛季,试训得不错的他又险些被泰勒取代(最终泰勒取代的是李·本森)。

  不过,球队和球迷似乎可以不必为史密斯的心态太担心。26岁的史密斯还是个大孩子,他在训练中时不时模仿卡通人物的语言、动作就可见一斑。球队一个小小的举动已经让史密斯“冰冷”的心融化了几分。11月27日是史密斯的生日,球队特意给史密斯买了生日蛋糕,还送了他一个毛绒小熊。“它非常漂亮,俱乐部这样的行为很贴心。”抱着小熊,史密斯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本报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