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龙虎斗纳什力压法国跑车 帕克迷失葬送翻盘好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16日12: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NBA常规赛上演一场龙虎斗,太阳队遭遇马刺队。太阳队与马刺队当中两名联盟顶尖控卫纳什和托尼-帕克之间的较量则是这场龙虎斗的最大看点。纳什在本场比赛当中延续着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全场贡献25分、13次助攻和3个篮板,而帕克本场比赛只打了半场好球,第一节和第四节均表现一般,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马刺队在将分差追至只差3分的情况下派帕克上场,但是帕克的糟糕表现却葬送了马刺队的翻盘好戏。全场比赛帕克11投仅4中得到15分和3次助攻。

  开局阶段,纳什的中远距离跳投手感欠佳,他只能偶尔通过突破来寻觅良机。首节末段,随着纳什找到跳投手感并且传球更加自如,帕克也在进攻当中逐渐开始发挥他突破犀利的特点帮助马刺队。纳什在首节得到9分,与纳什首节的闪光表现相比,帕克在首节打得有些沉寂。

  第二节比赛里,帕克突分结合的战术打法帮助马刺队在整体被动的情况下苦苦支撑,与首节的沉寂表现相比,帕克第二节打得攻击性更强,对球队的帮助也更大一些。纳什第二节中段被换上场之后加强个人中远距离炮火攻击,投篮命中率相当不错。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帕克延续了不错的进攻状态,连投带罚砍下4分,但是很快就被吉诺比利替换下场。纳什仍然继续在场上扮演着很好的穿针引线作用,在队友手感不是很好的时候就自己站出来得分,到第二节中段纳什个人就已经得到22分之多,正是纳什的出色表现帮助太阳队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帕克在第四节马刺队已经将比分追至88-91的情况下被替换上场,马刺队寄希望于帕克能够率队继续追击太阳队,但可能是由于帕克在场下坐的时间太长的缘故,重新上场之后找不到状态,接连吃到犯规并且投篮不中。在末节中段替换上场的纳什表现则是要更加出色,上来第一次攻击就是一记后仰跳投命中。帕克的糟糕表现成为了马刺队第四节关键时刻被太阳队拉开分差的主要原因,看到帕克表现如此糟糕,马刺主帅果断地派博甘斯出场将帕克换下。此后太阳队乘胜追击,以116-104大胜马刺队。

  帕克这个赛季在马刺队的状态有些起伏不定,与他前几个赛季表现出色的状态相比有一定的下滑。马刺队本赛季原本寄以厚望,希望在马刺三剑客的基础上引进理查德-杰弗森和麦克戴斯打造冲冠阵容,在赛季开始之前马刺队的前景也为专家们所看好,但是本赛季马刺队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吉诺比利的伤情一直未能痊愈。如果帕克在赛季剩余比赛当中仍像开局阶段这样状态时好时坏,尤其是不能在紧要关头站出来帮助球队,那马刺队本赛季前景恐怕不会很好。(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