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前鲁能队长涉嫌收买球员 山东两中超球队恐涉案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16日13:33

  曾经先后效力于山东泰山、成都五牛和长春亚泰的前青岛籍球员邢锐,被确认被警方传唤,已经前往沈阳协助调查。作为一名在甲A时代曾大名鼎鼎的中场球员,加上退役后被曝成为外围赌球庄家,邢锐“被协助调查”恐怕会成为“扫赌打假风暴”涉足中超的新突破口。

  大名鼎鼎的中场发动机

  邢锐这个名字,对2000年以后才开始关注中国职业联赛的球迷而言,恐怕比较陌生。但事实上,作为第一批参加中国职业联赛的球员,邢锐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中国足坛绝对是个响当当的角色:从1987年开始代表山东队参加甲A联赛,到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联赛后,邢锐已经是山东泰山队的队长。当时他与唐晓程、宿茂臻组成的中前场攻击线,一度在甲A联赛声名显赫。尤其是在1995年联赛结束后,打进7球的邢锐率领山东泰山队拿下足协杯冠军,自己也获评为“联赛十大中场发动机”,与马明宇、曹限东、高仲勋等人齐名。

  不过在山东鲁能接手山东足球后,邢锐也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他不再担任山东队队长,在逐渐无法进入球队主力阵容后,邢锐在1999年选择离开鲁能加盟当时在甲B的成都五牛,之后又辗转转会长春亚泰,并在2002年宣布退役。

  退役后当上赌球庄家

  退役之后的邢锐回到老家青岛下海经商,不过一直不太顺利。有知情人透露,邢锐开始成为赌球之风渐浓的青岛的一名“小庄家”。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实,但以邢锐的身份和职业经历,他完全有机会接触山东的多支中超中甲球队,毕竟在鲁能、中能和海利丰等球队中,有很多他昔日的队友和“小兄弟”,甚至因为山东球员遍布全国,邢锐的触角完全可能伸向整个中超和中甲联赛,作为“庄家”收买球员以达到操控比赛的目的,显然对邢锐来说轻而易举。

  有消息称,在警方公布海利丰与成足的假球案后,2007年至今一直担任海利丰总经理的王守业也被警方传唤到沈阳接受调查,随后邢锐也被传唤。由于邢锐身上集中了太多的利益要素,他牵扯的不仅仅是海利丰的假球赌球案,还牵扯到山东境内的另两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将肯定成为扫赌打假风暴的新突破口。

  从“扫赌打假”之风开始,青岛就一直是风暴中心:从青岛海利丰与成足的假球,到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外逃、冷波、刘红伟等人被捕,以及王守业和邢锐的“被协助调查”。外界一直揣测:青岛的赌球之风在全国都首屈一指,是本次“扫赌打假”风暴的重点城市。而且青岛一直是中国足球的摇篮,不仅拥有自己的中超和中甲球队,青岛籍球员星布全国,完全可能形成一条“青岛系假赌球链”。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