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冬奥速滑“抢票”大战结束 中国14人获参赛资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6日13:41

  北京时间12月14日,随着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的比赛落幕,2010年冬奥会速滑资格战全部结束。尽管国际滑联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冬奥会“门票”分配名额,但各支国家队及滑冰协会已经非常清楚自己的资格获取情况。

  “从目前的积分排名上看,中国在短距离上打满了资格,分别拿到了4男4女的满额。长距离项目上不太乐观,女子目前拿到了4个名额,分别是王霏、董飞飞的1500米和王霏、付春艳的3000米,5000米和集体滑未能如愿出线;男子方面,王楠拿到了1000米资格,高雪松拿到了1500米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介绍说。

  根据国际滑联规定,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共有6场,其中短距离4站。选手们首先要达到各个项目的达标成绩,此外还要在积分排名上拿到相应的名次,才能最终出现在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上。

  对于本次获取资格的情况,肖华表示,短距离项目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长距离某些小项有点遗憾,“女子集体滑比较遗憾,最终输给波兰只有0.11秒,太可惜了。”肖华说。

  资格赛战罢,中国速滑将士也将于12月16日返回国内,随后于凤桐、王霏等人将继续在长春速滑馆集训,王北星则继续留在加拿大训练。据肖华介绍,目前最终的参赛阵容尚未确定,尤其男女短距离项目上,各有5人至7人争夺4个冬奥资格。女子短距离共有7人,分别为王北星、邢爱华、张爽、金佩钰、盛晓梅、任慧和于静。而男子则有5个初步人选,分别为于凤桐、张忠奇、刘方毅、张耀霖、王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