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韩国奇葩直逼王北星 中国速滑“追兵”来势汹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6日13:47

   除了沃尔夫,中国女子速滑名将王北星在冬奥赛场上的对手还有不少,首当其冲的便是韩国选手李相花和荷兰选手安妮特。

  ●李相花逼平王北星

  韩国选手李相花被中国观众所熟知,要追溯在今年年初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当时中国选手于静势头正旺,再加上金佩钰、任慧、张爽,中国四姝虎视眈眈,剑指首金。不过这枚金牌最终却落在了李相花手里,这位20岁的韩国小将滑出了76秒36的成绩,不但打破赛会纪录,还将金牌独揽手中。

  李相花可谓速滑短距离界一朵奇葩,尽管年纪不大,但3年前她就打破了世界青年速滑纪录。都灵冬奥会李相花拿到了第五名的成绩,当时,中国名将王曼丽拿到了一枚银牌,任慧摘得铜牌。

  本赛季再战,李相花势头更猛,世界杯加拿大站第一场比赛,她滑出和王北星一样的成绩,并列第二。整个赛季在与王北星的对决中,尽管没有获胜一场,但差距也已缩短至0.1秒。

  “很多人对李相花的技术不太看好,但她在场上很霸道,什么都不怵。她的技术特点是重心移动快,类似于男运动员具备的素质。韩国速滑选手的技术风格类似,都是男孩在训练中带出来的。”肖华介绍说。

  李相花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练习滑冰。由于滑冰训练太枯燥,李相花最初几年也想过放弃,后来时间长了才慢慢喜欢上了速滑项目。“我没有给自己制定太多的目标,顺其自然就好了”。对于即将开始的冬奥会,李相花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大的目标。不过,在肖华看来,李相花将有不错的未来,“或许2014年冬奥会上,女子500米的争夺就将在王北星和李相花之间展开。”肖华分析说。

  ●荷兰新锐安妮特

  安妮特?格里森特来自速滑强国荷兰,之前在女子1000米上成绩不错,曾拿到过2008年世界单项锦标赛女子1000米铜牌。本赛季,安妮特在500米上的成绩进步很快,逐渐和世界高手拉近了距离。

  本赛季首站世界杯的第一场500米比赛,安妮特滑出了38秒29的成绩,仅次于王北星、沃尔夫和李相花,位列第四。随后,安妮特状态持续上升,连续在德国世界杯女子500米(2)、荷兰500米(1)、荷兰500米(2)三次比赛中超过韩国名将李相花,三摘铜牌。

  “安妮特也是1985年出生的选手,和王北星同龄。特点是技术好,正处于上升势头。”肖华分析说。

  安妮特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崭露头角,师从于世界速滑名将提默,是一名全能选手,不像沃尔夫和李相花只比500米,也不像王北星一样比500米和1000米,安妮特属于全能选手,500米、1000米和1500米场场都打,技术之全面,体能之充沛,成绩之良好,令人瞠目。

  “从技术上看,安妮特和王北星比较类似,滑法很细腻,技术不错,也是王北星在温哥华最大的对手之一,不可小视。”肖华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