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男篮世锦赛好签能否好收场 姚明不解决所有问题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年12月16日13:49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男篮世界杯抽签揭晓,中国队无疑是支上签好签,但以中国男篮的现状,有好签开头能以什么收场?

  中国队避开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与奥运冠军美国队,同组的5支球队中,除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以及东道主土耳其队实力强劲外,另三个对手波多黎各、俄罗斯和科特迪瓦的实力平庸,以中国队前些年的战绩来看均有可能战而胜之,至少能有望轻松小组出线进入16强。

  中国男篮从1978年开始第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从第八届世锦赛到现在,仅仅缺席了1998年一届,此前在1994年美国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获得历史上最好的第八名。中国男篮在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中进入16强,最终被希腊队淘汰。

  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小组赛将于明年8月28日开打,中国队首战对手是希腊队,每个组的前四名进入16强。

  中国队是在男篮亚锦赛上以亚军的成绩晋级本届世锦赛,也正是这次决赛暴露了北京奥运会后重组的这支中国队的多种致命弱点,中国篮协的相关决策、主教练的水平能力、球员的比赛态度无不引起球迷和传媒的义愤。篮协在抽签后表示期待姚明回归参赛,然而疗伤中的姚明届时能否上场是一个问题,更大的问题在于姚明即或上场又能解决中国队低迷的所有问题么? (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