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评论

男篮世锦赛分组抽签结束 中国队首场对阵希腊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6日14:16

  2010年第16届男篮世锦赛昨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了分组抽签。抽签嘉宾奥拉朱旺把中国男篮抽入了C组,和希腊队、土耳其队、波多黎各队、科特迪瓦队和俄罗斯队同在一个小组。在抽签结束后,随后公布了赛程,中国男篮首场就面对前教练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

  根据国际篮联的分档原则,世锦赛抽签以五大洲球队平衡为原则,尽量避免同大洲球队同组。每个组的欧洲球队最多只能有3支,美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两支。抽签仪式中,奥拉朱旺将中国男篮抽进了希腊队、土耳其队、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和科特迪瓦队所在的C组,同组中有中国男篮前主帅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以及东道主土耳其队。

  同组的5个对手里,中国男篮最熟悉的是希腊队和波多黎各队,因为这几年交手较多。和希腊队的交手分别是在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篮都输给了对手。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这些年的交手则是互有胜负。至于东道主土耳其队,中国男篮是别想赢他们了,土耳其队把中国男篮放在小组赛最后一个来打,或许也是给自己增加保险而已。

  俄罗斯队是欧洲冠军,就算他们的NBA球星不参加世锦赛,实力也在中国男篮之上。要小组出线,中国男篮需要赢得两场比赛。2006年,中国男篮就是先击败安哥拉队,后来靠着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队而进入了16强。

  中国男篮从1978年开始第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从第8届世锦赛到现在,仅仅缺席了1998年一届,此前在1994年美国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获得历史上最好的第8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唯一一次进入男篮世锦赛前8名。中国男篮在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中进入16强,最终被希腊队淘汰。

  姚明能否参赛成疑问

  综合看这个小组,或许中国男篮的突破口是波多黎各队和陌生的科特迪瓦队。科特迪瓦队是凭借国际篮联的外卡进入世锦赛的,但其实力并不弱,而且是一支速度很快的球队。波多黎各队也是类似的外线打法,中国男篮只要在未来一年针对这种球风寻找热身对手,还是能找到对付对手的办法的。

  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还在美国留学,而中国篮协也没有确认他一定会带队参加明年的世锦赛。所以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代表篮协发表看法:“虽然中国男篮和这些队伍中的大部分球队都有过交手,但结果并不好说。由于队员和教练的变动,每支队伍的情况都会有变化,包括现在到明年比赛前的这一段备战,以及状态的调整问题,每支队伍实力的变化都不可小觑。”

  明年8月份,姚明能否复出,并且回到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到目前还是一个疑问。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