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黑龙江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开幕 项目新趣味足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09年12月16日14:21

  本报讯 (记者吴哲 记者荆天旭摄) 从12月11日开始,“哈尔滨啤酒”黑龙江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在省冰上基地开战,这项在冰天雪地里挑战严寒的赛事,将贯穿冰城冬季最寒冷的时段——持续进行到2010年1月26日结束。冰雪马萨基、脚滑子冰球赛、雪地三人跑、雪地奔马、雪地抓宝、冰雪大闯关、雪地趣味足球、冰上自行车、打爬犁赛等项目将体现东北趣味运动的特色,省城也将实现“全城总动员,冰雪欢乐汇”的一幕。

  本届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主办, 哈尔滨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项目新颖 趣味十足

  依托我省强大的冰雪资源优势,结合全民健身这一主题,省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的系列赛事集娱乐、竞技、休闲于一体,打造了一个广大市民与冰雪运动近距离接触的平台。

  从运动会设立的9大项比赛就可见一斑。以冰雪大闯关为例,这是个接力游戏,设五关,从穿越气柱丛林、冰洞求生、超级大冰排、翻越面包山、欢乐大转盘,再跑回起点,下一名队员继续闯关游戏,最后一名完成游戏的选手回到终点并按响控制机关,才完成比赛。有效完成全部游戏用时最短的一队为胜利者。

  像这样协作性的游戏有很多,比如雪地三人四足跑、雪地四人配合抓宝,都展现了集体协同配合的重要性。

  全民参与 全民健身

  15日,哈尔滨气温骤降,但是来自大庆石油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学生们依旧报名参赛,饶有兴趣地挑战了一番冰雪闯关游戏。

  憨态的相扑、可爱的木偶、笨拙的小猪……参赛选手有了这些棉制卡通服装,即便跌倒也会很安全。不过,想一帆风顺地闯过游戏还真不容易,这不,一位选手刚“穿越气柱丛林”,就在“冰洞求生”卡了壳。还有一位女选手,直接掉进了“超级大冰排”……

  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否闯关成功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这也切合了赛事“促进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发展,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倡导健康户外生活方式”的初衷。

  据介绍,平时还是主要以学生选手参赛居多,到了周末,哈尔滨的市民也都踊跃报名,一展身手。

  报名简单 冲击奖项 据介绍,冰雪趣味运动会分为单人组及团队组,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均可,参赛者可通过提前填取报名表或现场报名的方式参加比赛,报名时需携带相关有效证件予以确认。团队组以五人为报名单位,每队五名比赛选手。选手可为直系亲属如父母和子女,也可以是兄弟姐妹,也可以是朋友同学等,不拘一格。除了现场报名,也可电话报名(0451-82651166、82651177)。

  冰雪趣味运动会单人组活动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比赛项目是冰雪大闯关,每天决出一个冠军。冰雪趣味运动会团队组活动时间为每周六、周日举行比赛,并决出当日的冠军。据介绍,单人组冠军、团队组前三名皆设奖励。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