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男篮世锦赛中国避开死亡签 美国梦之队抽到B组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16日14:36

  本报讯 昨晚,四年一度的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赛事主办国土耳其隆重举行。

  这一次中国男篮签运极为不错,最后与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和科特迪瓦同分在C组。

  大梦为抽签助兴

  抽签的现场除了有国际篮联主席埃尔芬斯顿、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土耳其篮协主席德米雷尔等官方人士外,还有一位昔日篮球界的天皇巨星助阵抽签,他就是曾带领休斯敦火箭队两夺NBA总冠军的“大梦”奥拉朱旺。作为抽签嘉宾特别到场的奥拉朱旺,容光焕发显得颇为兴奋。

  美国被抽入B组

  众星云集的美国梦之队,是全世界球迷除本国国家队以外的最爱。美国男篮究竟会在世锦赛里落入哪个组,同样是中国球迷异常关心的问题。谜底很快即被解开,在阿根廷落户A组后,美国队随即被第二个抽出落入B组。这时其他档次球队的最大心愿,想必就是在小组赛里不要被分在B组,以避开这个难以战胜的超级强队。

  中国避开死亡签

  随着前四个档次的抽出,已经令各组的形势基本明朗。拥有美国梦之队、美洲冠军巴西队和两支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B组,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相比之下,A组和C组整体实力不如另外两个小组,属于不错的签位。当新西兰、安哥拉先后进入D组和A组的时候,所有人都不仅为中国男篮捏了一把冷汗。一旦进入美国所在的B组,那么出线形式将岌岌可危。幸好中国男篮的运气不错,成功避开了这个死亡之签入围C组。据搜狐

  任我评

  要求不高 出线就行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大梦”奥拉朱旺不愧姚明的良师益友,他把中国男篮送进了C组,也让2009年颜面无存的中国男篮对世锦赛有了些许期待。

  中国男篮应该庆幸没有落在A、B组。让他们面对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和德国,或是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和克罗地亚,小组出线几乎是扯淡。也不要看着国际排名说事儿,俄罗斯第17,东道主土耳其排18,你觉得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在这两支队伍身上赢球的可能性有多大?当然不会是“0”,但几率也绝难超过五成。

  说得好听些,中国男篮不需要惧怕任何对手。但赢球的希望,却只能寄托在波多黎各身上。波多黎各的内线实力的确不强,但犀利的外线攻击和快速的灵活打法,连阿根廷都拿他没办法。

  亚锦赛、东亚运动会折戟沉沙,如今的中国男篮早已失去了睥睨亚洲的霸气。球员欠缺经验、斗志,主教练缺乏指挥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仅仅8个多月的时间,实在没法指望中国男篮脱胎换骨。著名篮球记者苏群的意见是,要利用这次世锦赛继续加强中国男篮的第二梯队建设,为2011年的亚锦赛做准备。但世锦赛、奥运会第8名的荣誉在前,连续两届亚洲比赛丢失冠军在后,让一群毫无大赛经验的年轻人挑起这副担子,他们的肩膀够宽阔吗?中国篮协官员的心胸够宽广吗?老百姓们会答应吗?

  鞭策是需要的,要求是应该的。要求不用太高,能从小组出线就行。相信这样的结果,会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吧!

  声音

  “不管分在什么样的组,不管对手是谁,不好好打球都别想赢球。从目前对手的情况来看,我们只有把自己放得低低的,去拼了。”

  ——在得知抽签结果后,在香港疗伤的国手朱芳雨表示

  中国小组赛程

  2010年8月28日

  中国VS希腊

  2010年8月29日

  中国VS科特迪瓦

  2010年8月31日

  中国VS波多黎各

  2010年9月01日

  中国VS俄罗斯

  2010年9月02日

  中国VS土耳其

  2010土耳其世锦赛抽签结果

  A组 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

  B组 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

  C组 中国、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希腊、科特迪瓦

  D组 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黎巴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