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男篮世锦赛分组:亚非队敬陪末座 美国运气不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16日14:49

  C组:希腊 土耳其 波多黎各 俄罗斯 中国 科特迪瓦

  本报记者 王宫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得感谢眼前的这位国际篮联体育部主任、鲁波米尔·考特莱巴先生,昨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上,是他的一双“圣手”,把中国男篮抽到了实力较弱的C组。在这一组,中国男篮还有挣扎着出线的机会。

  中国队在分组中被列为第5档,在C组中1~4档球队分别为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比中国低一档的是非洲亚军科特迪瓦。

  对阵世界劲旅希腊,我们基本属于鸡蛋碰石头。拿去年北京奥运而言,和希腊一个小组的中国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遣上全部主力,但仍然输掉了15分;此战之前,中国队2006年世锦赛与希腊队的交锋输了30分以上,中国队无论是身体还是战术都与对方存在巨大差距。

  作为东道主,既然土耳其在抽签中选择与中国队同组,那明摆着就是要在中国队身上拿分的。客观上来说,中国队在实力上与土耳其也差了一截,今年夏天的斯坦科维奇杯,土耳其派出三队来应付,居然也赢了中国男篮。占据东道主之利的土耳其已经将状态调整到历史最佳,今夏的欧锦赛上他们曾击败西班牙取得连胜。除了效力于NBA的奥库、特科格鲁,土耳其多名球员都在欧洲知名俱乐部打球。

  俄罗斯是靠外卡才登上了去土耳其的飞机,但要知道这支球队两年前还是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如今这支球队的更新换代已经接近完成,虽然实力与2007年比有所下降,但与中国队相比,仍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波多黎各队或许是中国男篮最熟悉的对手之一,中国队不仅与其多次交锋,而且还曾在斯杯上和这支南美球队群殴一场。与中国队相比,这支南美球队的长处在于外线实力,突破狠投篮准。中国队与他们相比,实力上基本上是“五五开”,关键看教练的战术如何,可惜,我们的教练是“稚嫩型”的郭士强。

  科特迪瓦——终于说到了我们很有可能战胜的球队!科特迪瓦篮球运动员的特点和他们的国宝级球星德罗巴有些类似,肌肉发达,弹跳一流,看过他们比赛的球迷介绍说,他们的进攻多数以扣篮完成。中国队对阵这样的球队应当有一定心得,只要战术得当,应当有很大的机会击败对手。

  在击败科特迪瓦的前提下,如果再能赢下俄罗斯或波多黎各中的任何一支,中国队便有可能以小组第4的成绩晋级16强——但是以上所有分析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前提,姚明届时能够伤愈,并且答应为中国男篮出战,如果少了这点,中国队也只能少输当赢了。

  我感觉中国篮球没进步……咱们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就能看出来了,咱们跟亚洲球队打还是有差距吧,那咱们要是打欧洲队伍的话,看出来的差距更大吧。”——王治郅

  A组 阿根廷 塞尔维亚 澳大利亚 德国 安哥拉 约旦

  亚非球队敬陪末座

  A组应当是悬念最小的一个小组,如果不出意外,球队分出的1~6档基本就是小组1~6名的排名。唯一的悬念在于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小组第三名之争,两支球队每队均有两名NBA球星,但其他球员则有些乏善可陈,估计交锋起来澳大利亚要稍占优势。安哥拉和约旦两个亚非兄弟在本组几乎没有竞争力,小组赛后回家几成定局。

  B组美国 斯洛文尼亚 巴西 克罗地亚 伊朗 突尼斯

  美国队运气真不错

  如果美国队派出全部主力阵容且用上100%的力气,那么本组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和他们抗衡。但关键是美国队每次参加世锦赛几乎都弄得阵容不整,而且有些吊儿郎当。不过本组球队的实力能让他们有一些走马观花的机会,斯洛文尼亚在第二档球队中是最弱的一个;巴西玩的是球星战术,美国队最不怕的就是这个;克罗地亚实力和他们差一截;伊朗和突尼斯是来陪太子读书的。

  D组 西班牙 法国 加拿大 立陶宛 新西兰 黎巴嫩

  看看加拿大的表演

  如果不出意外,西班牙和法国将获得这个小组的前两名,剩下4支球队去争另外两个出线名额。

  本小组中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男篮,这支队伍出线在世界大赛决赛阶段的机会并不多,但此次拿到去土耳其的资格后,现效力于NBA球队的邦纳、马格洛伊尔、乔尔·安东尼、德勒姆波特纷纷表示要为国效力。尽管这些人看上去都像是一些二流球星,但假如加拿大国家队如果能说服一个人入队,那么这支球队或许会脱胎换骨——纳什。(王宫)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