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海利丰假球一场定性三场待查 球队全部关机回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12月16日15:15

  案情 一场定性 三场待查

  与海利丰相关的四场球结果都很“离奇”

  公安部已经先后两次公布扫赌打黑的调查进展,警方目前锁定的两场假球包括山西路虎VS广药、成都谢菲联VS青岛海利丰,除此之外,海利丰还有几场球也是备受怀疑,有消息人士透露元旦过后,警方可能第三次公布案情,这些球是不是假球,到时可能就会水落石出。

  ●2007/9/22中甲21轮海利丰0比2成都谢菲联

  这场比赛是目前惟一被公开证实与海利丰有关的假球案。据央视报道,当时成都谢菲联已经进入了冲超的关键时刻,为了保险起见最终决定向青岛海利丰买下这场比赛,而后者也同意可以故意输球。两队达成协议,成都谢菲联首先支付青岛海利丰30万,同时打了一张20万的收据,上面说明这是青岛海利丰在成都队的基地训练支付的费用。最终这场比赛的结果是2比0,成都谢菲联如愿取胜。

  ●2009/9/2中甲第18轮四川0比3海利丰

  这就是著名的 “吊射门”。2009年9月2日,中甲联赛第18轮,青岛海利丰客场挑战四川西部智谷队。下半场海利丰已经是3比0领先。但是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海利丰队球员连续三次出现将球吊向自己球门方向的情况。赛后,先是输了球的四川队将帅指责海利丰队打假球,海利丰方面则表示三脚球全部是回传,只是脚法出了问题。

  ●2006/8/26 中甲第18轮山西路虎5比3海利丰

  随着王珀的落网,2006年他所控制下的陕西路虎队的多场比赛也都染上了假球的嫌疑。在这一年的联赛中,海利丰队在第18轮曾经在客场以3比5的比分输给王珀的山西路虎队,也因此惹上假球嫌疑。按照当时海利丰的实力,自然在山西路虎队之上。那场比赛开场仅20多分钟,山西路虎就3比1领先,上半场结束山西4比3领先。下半场比赛,山西路虎再进一球,比赛以5比3结束。

  ●2006/10/21中甲第25轮延边4比0海利丰

  这一赛季的倒数第二轮比赛,海利丰客场挑战延边,当时他们也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出战,结果以0比4告负,而且4个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这一场比赛当时就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特别是在这个赛季,上半年拿到27分的海利丰队,在下半年却只拿到了7分。也就在前几天,时任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和助理教练金光洙也被辽宁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有人猜测可能是和本场比赛有关。

  梯队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小队员原本很规律的训练时间变得不固定

  海利丰俱乐部在赌球事件上正处于风口浪尖,作为后备人才储备的阶梯球队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昨天,记者来到海利丰U17梯队日常训练的天泰体育场外场,却没有发现他们的身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海利丰阶梯队的训练场地,场地内有一帮统一着装的小球员正在进行训练,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是中能俱乐部的梯队。几位小球员告诉记者,这个球场他们一直与海利丰的一支梯队共用,两队分别占半块场地。 “他们一般周一到周五都会在这里训练,这个时间早该来了。 ”几个孩子对记者说道。

  为了进一步了解海利丰阶梯队的近况。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球场管理处。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原先海利丰阶梯队正常训练都是周一至周五下午4点开始。可最近他们的训练时间也不是特别固定,有时候甚至不来训练。加之前两天是周末,已经几天没有见到海利丰队球员过来训练了。 “虽然今天是周一,可我们还没有接到他们来训练的通知,最近训练都不会很固定。 ”下午5点,当记者离开球场时,依然没有看到海利丰小队员们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海利丰共有三个梯队层次,在天泰外场训练的是U17队,U19队正在外地参加比赛,而U14队目前正在放假。虽然海利丰因为涉及赌球事件而风雨飘摇,但是他们的后备人才培养一直有着不错的传统,近几年也向中超球员输送过不少优秀球员。

  传闻 鲁能队长也被控制

  前甲A名将邢锐昨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今晨记者得到消息,前山东鲁能队队长邢锐也在昨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邢锐作为队长1996年代表山东鲁能队参加了甲A联赛,此后1999年和2000年短暂在成都五牛队效力,是一名相当有实力的中场球员。据悉,邢锐退役后没有和其他球员一样成为教练员,而开始自己经商。有消息称,在经商情况不好的情况下,邢锐可能参与了地下赌球,由于圈内的关系成为一名“小庄家”。这次被带走协助调查,可能与青岛海利丰涉嫌假球有关。

  与此前的调查只涉及中甲联赛不一样,邢锐的身份有可能会把火烧到中超赛场上。毕竟,现在球迷都在发出疑问,“为什么所有假球都只出现在中甲,中超真有那么干净”?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