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队所在小组实力平均 有戏没戏全看姚明状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6日15:23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男篮世锦赛的抽签仪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中国男篮被奥拉朱旺抽进了实力相对平均的C组,如果姚明届时可以参赛的话,晋级16强的希望还是蛮大的。

  中国队所在的C组包含了东道主土耳其队、希腊队、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和科特迪瓦队,其中由中国队前主教练尤纳斯带领的希腊队和由特科格鲁、奥库、火箭新秀伊利亚胡领军的土耳其队实力最为突出,俄罗斯队虽然是凭借外卡才得以入围世锦赛,但毕竟是2005年的欧锦赛冠军,基里连科届时如果可以归队,再加上多位入籍的美国外援,实力依旧不容小视。剩下的美洲锦标赛第二名波多黎各队和非洲锦标赛第二名科特迪瓦队都是中国男篮有希望战胜的对手。在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就曾和波多黎各男篮战得难解难分,如今对手的主力人员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个个都老了4岁。科特迪瓦男篮算是一支神秘之师,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他们在去年的非洲锦标赛决赛中曾输给安哥拉队10分,身材最高的队员只有2.06米的他们实力应该并不强大。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姚明参赛的基础上,如果明年8月姚明无法参加世锦赛的话,在亚洲都能一败涂地的中国男篮只能提前预定小组赛最后一名的位置。

  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小组赛将于2010年8月28日开打,中国男篮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希腊队,最后一个对手是东道主土耳其队。每个组的前四名晋级16强。

  具体分组如下:

  A组: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

  B组: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

  C组: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中国、科特迪瓦

  D组: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黎巴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