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世锦赛抽签中国男篮抽中C组下签 将遇到尤纳斯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16日15:46

  昨天下午,2011年第16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伊斯坦布尔进行。分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队分在一组。

  根据国际篮联的分档原则,世锦赛抽签以五大洲球队平衡为原则,尽量避免同大洲球队同组。每个组的欧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三支,美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两支,中国队属于第五档次的球队。篮球巨星“大梦”奥拉朱旺作为抽签嘉宾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奥拉朱旺将中国男篮抽进了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队所在的C组,同组中有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以及东道主土耳其队。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小组赛将于2011年8月28日开打,每个组的前四名进入16强。在1/8决赛中败北的球队不再进行排位赛,直接根据小组赛的排名进行最终的排名。李心武

  A组: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

  B组: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

  C组: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中国、科特迪瓦;

  D组: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黎巴嫩。

  >>>形势分析

  中国男篮抽中下签

  在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中,希腊队和俄罗斯队都是欧洲强队,而土耳其队作为东道主,拥有特科格鲁以及奥库这样的NBA一线球星,中国男篮要想战胜这三个对手,比较困难。

  至于波多黎各队,中国男篮曾经与其多次交手,双方互有胜负,应该说实力差不多。

  小组中唯一比较弱的对手就是科特迪瓦队,他们曾在1982年和1986年参加过世锦赛,但最终都获得了第13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男篮虽然分组形势不容乐观,但并不是没有出线的可能,只要他们在小组中拼掉波多黎各队以及科特迪瓦队,还是可以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16强的。 张伟

  NBA今日直播

  08:00 网队VS骑士 CCTV-5

  NBA昨日战报

  步行者 98:106 魔术

  勇士 101:117 76人

  ◆艾弗森贡献20分。

  凯尔特人 110:105 灰熊

  黄蜂 90:94 小牛

  雷霆 93:102 掘金

  森林狼 110:108 爵士

  奇才 95:97 快船

  阿里扎被禁赛一场

  由于在上一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有肘击对方球员的动作,昨天NBA官方宣布对阿里扎禁赛一场。这样一来,火箭1号将铁定缺席北京时间今天火箭主场迎战活塞的比赛。汪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