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小球从来不缺少奇迹 勇士黑八太阳堪称无冕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09年12月16日16:19

    搜狐体育讯 所谓的小球战术,基本上等同于进攻为上。当然不是他们不想防守,而是在他们的理念中,是由进攻来带动防守。在小球进攻体系中,充满大量的挡拆、策应、精妙的传球和精准的投篮,可以说,小球战术,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头脑简单,孤注一掷于进攻。恰恰相反,能够将小球玩的转的,必是智商和运动能力高人一等之辈。

  当然,小球战术,又有天然的硬伤,那就是所有的小球战术球队,基本上都没有强力内线,加之在防守端的短板,导致他们可以打出潇洒流畅的派头,但最终不得不被强权镇压。不过,他们的世界也从不缺少奇迹。

  他们在自己的宿命里,就像荷兰队之于世界足坛,惊艳、遗世、独立,却始终与至高荣誉缘悭一面。

  先拿最近的说,集小球风暴于大成者的太阳队,在2005-2007年间可谓汪洋肆意,大有席卷一切之势,催生了纳什的两届MVP和“7秒进攻”之佳话,在季后赛中,他们也一度征服过所有人,如果不是霍里对纳什那卑劣的一推让小斯离开了“禁区”,进而双双禁赛……

  事实上,不论结果如何,太阳都在快乐地“裸奔”着,他们的华丽,他们向防守理念发起的挑战,在很多人心中,他们是真正的无冕之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