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小球从来不缺少奇迹 勇士黑八太阳堪称无冕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09年12月16日16:19

  唐-尼尔森的勇士黑八更是惊艳,乱拳打死小牛这个老师傅,诺维茨基看见老尼尔森甚至腿肚子转筋,结果常规赛MVP成了那年最冷的笑话。

  往前推数20多年,也曾经有过小球盛行的时代,他们距离王权,比现在的太阳、2000年代初的小牛还要近。

  尼尔森从1976-1977赛季中段接手雄鹿。这支球队正在经历贾巴尔出走的阵痛。尼尔森决定另辟蹊径,既然没有内线巨无霸,那么大家就撒欢了跑吧。马奎斯-约翰逊、特里-卡明斯、利基-皮尔斯,这些人列位不会熟悉,但在1980年代,雄鹿与同处东部的76人、凯尔特人漫长的绞杀中,他们一度让拉里-伯德、J博士、摩西-马龙伤透了脑筋。在尼尔森在位的10年间(1977至1987),雄鹿只有一年缺席季后赛,其中在1983、1984和1986年三进东区决赛。也就是说,在这三年间,他们曾经击败过凯尔特人和76人,但无奈的是最终都输给了另一个--1983年4比0淘汰凯尔特人、1比4负76人;1986年4比3胜76人、0比4败给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战胜他们的,最终都赢得了总冠军。虽然他们没能摆脱宿命,但对他们而言,无所谓天空有没有留下鸟的痕迹,只在乎自己曾经飞过。

  论及那个时代的进攻第一队,非道格-莫领军的丹佛掘金莫属。从1981年到1990年,莫带领着得分王阿历克斯-英格里什等人,将小球进攻演绎到了极致,他们流水满溢般的快速攻击,以及传花蝴蝶般的递手传球,常常在对手的惊诧眼神中将球送进篮筐。在这9年间,掘金全部进入季后赛,其中1984-1985赛季是他们的最巅峰,场均得到120分,23支球队排名第一,而他们的场均失分117.6分,联盟倒数第二。当年,他们杀进了西部决赛,而谁都知道,那是属于“黑白对抗”的年代,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豪强面前赢得了尊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