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国际手联给扬州赛区打90分 参赛队员购物很疯狂

来源:扬州晚报
2009年12月16日17:47

  为期四天的第19届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复赛阶段比赛,终于在扬州落下了帷幕。这次世界最高水平的手球比赛在给扬州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扬州赛区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也给各参赛队更好地发挥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这次女手世锦赛落户扬州无疑是对扬州综合办赛能力的一场大考,而“评卷老师”是国际手联、各参赛队以及境外记者,在依依惜别中,他们也对扬州赛区给出了自己的分数——90分。

  【关注中国队】

  中国队不敌匈牙利

  小组垫底将争夺第十一名

  新华社电 第十九届女子手球世锦赛昨天在江苏省苏州市体育中心和扬州体育公园展开复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在苏州赛区以21:25不敌匈牙利队,最终在复赛中小组垫底,将在17日和另一小组的第六名进行第11名、第12名排位赛。

  本轮比赛前,中国队小组全败垫底,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匈牙利队本次世锦赛表现不佳,复赛中仅以2平2负列倒数第二位。中国队上半场依靠门将黄红和老将李薇薇的出色发挥,和对手打得旗鼓相当。黄红屡次化解对手的攻势,李薇薇则在上半场独中5元。双方打到8平后,匈牙利队6分钟内打出5:0的小高潮,为半场领先奠定了基础。上半场匈牙利队14:10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进攻后,一度将比分改写为16:18,此后的时间里匈牙利队没能拉大分差,中国队也无力追上对手,最终匈牙利队以25:21击败中国队。

  国际手联——

  我给扬州赛区打90分

  作为曾多次来扬州考察筹备情况的国际手联官员,莱昂·卡林见证了扬州为筹备世锦赛所作的努力。在昨天比赛落下帷幕之际,这位国际手联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席表示,他给扬州赛区的整体表现打90分。

  “在比赛之前的几次考察中,我们的确发现了扬州赛区作为一个世锦赛承办地无论是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难以达到要求。现在,我们欣喜地发现,通过几个月时间的准备,扬州赛区无疑是出色的。”谈及本次比赛,卡林先生还是提及了当时来扬州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时所遭遇的困难。的确,当时卡林对场馆改造和赛事组织进行了考察并提出了详细的改造方案,共提出了7大项近100个小项的整改意见。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卡林对于扬州的办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前期的那些问题都不存在了,比赛很圆满,各项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我要给扬州的工作打90分。”

  不仅仅是国际手联对扬州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近40多位境外记者也表示了赞赏。德国记者马克感受最深的是赛事组织的反应能力:“一开始,扬州赛区并不是太好,把新闻发布会放在那么冷的地方,所有人都吃不消。不过,当我们提出意见后,第二天就看到了成效,新闻发布厅立刻就有温度了。”

  参赛队员——

  “炒饭很好吃,购物很疯狂”

  如果说国际手联的官员注重的是赛事组织的效果,那么参赛队则更注重扬州方面的服务。

  参赛队下榻的新世纪大酒店,为各国运动员们提供了丰富的维扬美食。这些吃惯了面包牛排的姑娘们对花样繁多的中餐赞不绝口。

  对于扬州赛区和其他赛区相比有什么不同,一位丹麦队员表示:“扬州有炒饭,其他地方没有。”在诸多美味佳肴中,丹麦姑娘们尤其对扬州炒饭情有独钟。“The fire rice is so delicious!(炒饭非常好吃)”丹麦队5号米耶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不过,丹麦姑娘仍然思念牛排的味道,而酒店并没有为她们准备这道平日里的主食,因此她们集体去了两次“西部牛排”,以飨肚子里的吃惯西餐的“馋虫”。

  法国是世界著名的时尚之都,也是著名的购物地,但来自法国的队员们在扬州的购物也很愉快。14号没有比赛,法国姑娘们结伴去了文昌商圈,疯狂采购送给家人朋友的圣诞礼品。一圈扫购之后,法国姑娘们一个个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回到酒店之后,又都忙不迭地互相展示着战利品,衣服、鞋子、包包、饰品可谓应有尽有。

  国际手联第一副主席罗卡——

  “希望扬州有支手球队”

  扬州赛区向国际手联贵宾赠送扬州漆器

  本报讯(通讯员 周婧 记者 束亮)在扬州赛区比赛落幕之际,为感谢国际手联给予扬州赛区的帮助,扬州赛区组委会昨天下午向国际手联贵宾赠送了扬州特色的礼物——扬州漆器。国际手联第一副主席罗卡先生向扬州赛区回赠了比赛用球,并希望下次再来时扬州能够有一支手球队。

  “扬州赛区的组织工作水平非常高,并且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扬州赛区的进步。”罗卡还对扬州的美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知道扬州是一座水城,每年的春天是扬州最好的时节,我希望在柳绿桃红之时再来扬州。同时,下次我来时希望看到扬州有一支自己的手球队。”

  扬州方面——

  世锦赛让我们学到了很多

  “这次世锦赛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比赛非常规范,基本上是格式化的,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洁在比赛结束之际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了本次赛事组织的得与失。

  刘洁表示,通过这次女手世锦赛的成功举办,一是通过比赛组织,扬州给国际手联、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省体育局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们已经收到了扬州赛区被申报为最佳赛区的消息”。二是通过比赛宣传了扬州,“在媒体工作室准备的宣传扬州的小册子和资料光盘,都被一抢而空,欧洲体育五台向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转播”。

  当然,第一次“试水”世锦赛,组织工作中的不足和缺憾也是难免的。刘洁表示:“不怕出现问题,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世锦赛级别的比赛。”刘洁说,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市场开发不足,赛事经营能力不强,二是后勤服务还有待加强,“各队对驻地距赛场较远提出了异议,驻地也出现了会议室不足等问题,这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们提了醒”。

  通讯员 周婧 记者 束亮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