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状元光荣上榜 李丹:下一个目标是奥运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6日17:51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蹦床世锦赛新科状元李丹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奥运会冠军!”

  16日上午,2009年蹦床世界冠军登榜暨冬训动员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蹦床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这是2009年全国蹦床大集训的重要活动之一。5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集训队员、教练暂时放下备战工作,共同见证新世界冠军李丹光荣上榜。

  世界冠军登榜是蹦床队的传统活动。每年的12月份,队里都为会在当年斩获世界冠军的队员们举行隆重的登榜仪式。今年获此殊荣的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双人同步和团体两枚金牌的广东姑娘李丹。看着自己的照片与黄珊汕、钟杏平、何雯娜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一起被放入了冠军墙,李丹笑得格外灿烂。

  “上榜很荣幸,进国家队这么久了,就我一个人不是世界冠军,很荣幸加入这个大集体,我的冠军梦终于实现了。”仪式结束后,李丹兴奋地说。当然,已经成为世界冠军的李丹并没有满足眼下的成绩。“世界冠军是我前段时间的梦想,小目标,我会继续努力,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攻,我一定会加油的!”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书记赵郁馨主持了今天的登榜仪式。“我们以前就有冠军墙,为了能够与北体大的场馆匹配,今年又重新做了一面,而且留有很大余地。因为我们相信,随着中国蹦床人员的不断扩大,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世界冠军源源不断地加入进来!”赵书记对记者说。

  赵书记还说,“不知你们注意到没有,新冠军墙里面的每张照片下面都带有星号,奥运奥运冠军的标志是照片下加五环。星号代表参加过几次比赛,夺得过几次世锦赛或者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比如黄珊汕,她的下面是五个星号。李丹只参加过一次世锦赛,所以她的照片下面是一个星号,今后再拿了冠军下面的星号还会增加。这种方式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赵书记说。

  在今年世锦赛上中国蹦床队夺得6金3银,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突破。此次世锦赛上的黄珊汕、董栋、钟杏平等功臣虽然几年前就光荣上榜,今天仍被请到台前,接受了鲜花、掌声等祝贺。(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