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浓缩的都是精华 阿帅用浓缩铀发明出核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16日18:56

    搜狐体育讯 “Oh!My godness”。这是赛季开始之初,那些场边的解说员只能对火箭的表现捂着脑袋大呼不可思议——休斯敦这支短小精悍的部队凭借着小米加步枪的配置干掉了开拓者和湖人这两支豪强。

  很快,这些解说员有点抓狂了,从“how are you(怎么是你)”过渡到了“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他们并不习惯老是俯下身子满地找眼镜。

  “Yes!This is it”。这是现在,他们中的大多数,或者说绝大多数已经习惯了火箭的韧性和斗志——休斯敦在西部站稳了脚跟之后,逐渐凭借着阿德尔曼的妙手小球和队员的团结冲垮了那些所谓专家的精神防线。

  有好事者为了挖掘火箭的神奇之所在,竟然翻开了发黄的NBA历史,然后华丽宣布——海耶斯是NBA历史上最短小的5号位,谢谢这位仁兄,让我们重温了一遍NBA那还称不上历史的历史。至少1.98米的身高去扛2.16米的奥尼尔就足够写进历史的了,2.26米的姚明没有完成的任务却在1.98米的海耶斯那里完美爆破,或许姚明也会笑着说,“浓缩的都是精华”。

  这个“浓缩”的范畴已然超越了海耶斯本身,这或许是对新火箭最完美的权势,在缺少了2.26米的中锋姚明和2.03米的得分后卫麦迪之后,休斯敦下降的不仅仅是高度这么简单——在这两位位置上,姚麦都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而现在,他们不得不接受“被浓缩”的事实。

  然而,“被浓缩”的又何止是身高,还有火箭出场球员的工资单——五名先发的工资尚不及麦迪一人,又怎可和重金堆砌的紫衫军团和刚刚重金留下核心的波士顿人相提并论?

  幸好,休斯敦场边坐着的慈祥老者是个不错的科学家,虽然不如湾区那个插着排尿管的老尼尔森那般重视科学尝试,但是阿德尔曼更加循循善诱,不搞发明创造,同样可以从那些非天赋球员身上压榨出更多的能量,“相比起那些天赋满满的球队,我的小伙子们更加团结并且更加敬业。”阿德尔曼显然很满意这群年轻人的精神和斗志。

  “被逆转”曾经是休斯敦心头永远的痛,而他们也已经习惯了这种受虐方式,季后赛2-0领先时遭遇逆转,领先20分同样可以被对手绝杀于无形。然而当不见了姚麦之后,休斯敦竟然摇身一变成了打不死砸不烂的小强部队。不需要姚明的一柱擎天,也不需要麦迪的神奇35秒……他们只是和你纠缠不休,即便是湖人也要拖到卫冕冠军精疲力竭,身心俱疲,加时赛也只是1分惜败,当然后来还到了洛杉矶还是用一场胜利帮助阿里扎庆祝了一番冠军戒指;在亚特兰大,要不是乔什-史密斯太能飞了,结果还真说不定;在费城,首节落后17分又如何,一顿狂轰滥炸,克星费城也被夷为平地……

  休斯敦是个航天城,阿德尔曼却在这里搞出了惊人的核武器,火箭在他的手下被整成了“浓缩铀”。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