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主场得分过百可吃汉堡 姚明为联赛注入NBA元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16日19:00

    搜狐体育讯 自7月15日姚明宣布收购上海队至今,姚之队已经做出很多举措来提高球队的实力,其中包括挽留队内的核心刘炜,和主力队员签定新的工作合同,引用外教邓华德,引进小卢卡斯等优秀外援,采取先进的管理方式等等。

  为了提高俱乐部的经营,本赛季上海队将主场从卢湾体育馆迁到了源深球馆,过去卢湾球馆设施比较破旧座椅不舒服,篮架后的视野不是很好,而且冬天球馆的暖气设备也不行让观众只能挨冻看比赛,源深体育馆设施很先进,球场的座位也比过去的卢湾体育馆多一倍,球馆内的暖气也很好,更为重要的源深体育场本身就是上海轨道交通六号线的一站,交通非常便利,从市区到这里看球做地铁也就半个小时,也方便广大球迷看球。

  硬件设施提高了,姚之队当然希望更多的观众来捧场,上个赛季上海队是惨淡经营,最少的时候比赛观众不到300人。

  本赛季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给上海队捧场,上海队特意降低了门票的价格,新赛季票务方案相比去年40-300元的常规赛单场门票,俱乐部做出优惠50%的调整,价格从20元到150元不等。

  显然降低门票价格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球迷,姚明很会算帐,即便门票降低了,但每场比赛要有3000名观众捧场的话,一场比赛的门票收入也是不少的,至少可以抵消租源深体育馆的费用。

  显然,在如何吸引观众捧场的问题上姚之队想了很多办法,他们采取NBA赛场上通行的球迷福利。上海队总经理陆浩表示,只要上海男篮在主场以100分以上的比分赢球(含100分),现场所有的球迷将会每人获赠一份由某餐饮企业提供的食品,具体食品应该是披萨饼或者汉堡包。当然这个钱是赞助企业提供,上海队不需要花一分钱。

  上个赛季上海男篮的上座率为全国最低,黄牛党将票价卖到2元钱一张都没人看,究其原因还是成绩太差,本赛季因为有姚明当老板很多实力队员的加入让上海球迷开始关注上海男篮,如果不出意外的是,CBA开幕式的比赛将会是爆满。

  因为是赞助企业提供比萨或者汉堡包,所以上海队员为了取悦球迷也要多得分,上个赛季上海队得分过百的比赛达到24场,占全部50场比赛的48%,如果按照这个比率计算,凡是到上海队主场看两场球,就有一场可以享受到免费皮萨的待遇。

  上海队在新赛季已经找到了赞助商,陆浩说在18号宣布哪一家公司冠名赞助上海队,在姚明入主后上海队的经营搞的非常不错,不但门票卖的好,还有企业为观众发放球迷福利,这也是CBA联赛的第一次。

  其实以姚明这个金字招牌,上海队想不挣钱都难,背靠上海的大市场,还有姚明的名人效应,自然会有很多球迷来捧场,如果花20元钱看场比赛,顺便还可以吃上可口的皮萨,那真的是超值了。(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