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再夺英锦赛冠军 平静凯旋坦言要好好休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20:08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高凯)刚刚在英锦赛夺冠的丁俊晖今天回到北京,久违胜利的“神奇小子”平静表示,虽然重回巅峰的感觉令人陶醉,但眼下更重要的是好好休息。

  北京时间十二月十四日,丁俊晖以十比八击败苏格兰选手希金斯,继二00五年后第二次在英锦赛上称王,捧得个人的第四座排名赛奖杯,并收获十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年少出名的丁俊晖近两年状态起伏不定,此番获胜距离三年前上一次夺冠足足经过了一千二百一十一天。难怪丁俊晖赛后感慨:“这次夺冠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一次胜利。第一次在一个比赛中战胜那么多的高手,这会让我在未来比赛中增强很多信心。当然更重要的是,这些胜利让我学到了怎么去战胜更多强大的对手。”

  丁俊晖在机场受到众多媒体和“粉丝”的欢迎,面对鲜花掌声,这位重新品尝胜利滋味的年轻球手显得十分平静:“比赛打得很辛苦,遇到了不少强手。现在感觉很疲劳,最想回家睡觉。”

  这次比赛的赞助商非常有创意,除了奖金之外,冠军还可以获得和自己体重相等的牛肉派。谈到这些数量庞大的奖品,丁俊晖说:“我尝了,很好吃。我把它们捐给了谢菲尔德当地一些无家可归的人,圣诞节快要到了,给他们送一些温暖。”

  谈到这次夺冠对今后职业生涯的影响,丁俊晖说:“赞扬和批评我已经习惯了,现在我最清楚一点,就是要全力投入比赛,集中精神。”

  此次再度封王英锦赛,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升至第六位,单赛季排名升至第一位。这个冠军也让他超越了泰国球王瓦塔纳创造的三个冠军的纪录,成为英伦三岛外的最佳球员,他同时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五个两次摘得英锦赛冠军的选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