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 韩晓鹏李妮娜领衔中国队出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22:09
  中新网长春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吴兆飞)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赛将于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十四个国家的六十多名运动员参赛,为即将于二0一0年二月在温哥华举办的冬奥会热身和夺取积分。

  按照赛程,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在长春将进行两站比赛,分别于十九日和二十日产生男子和女子各两枚金牌,二十二日还将进行团体比赛。

  由于这是二0一0年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各国队员都将其视为奥运会前热身和获得奥运积分的极好机会。中国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十六日在长春表示,从目前报名来看,各国该项目的优秀运动员,包括中国在冬奥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大多将前来参赛,因此比赛会非常激烈。

  中国队派出了由雪上项目“金童玉女”韩晓鹏和李妮娜领衔的全部主力参赛,希望以此检验夏季水上训练和前段在阿尔山冬训的成果。

  任洪国介绍,近年来,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人才频出,韩晓鹏获得都灵冬奥会男子金牌,李妮娜获得世锦赛的女子“三连冠”,创造了自由式滑雪的历史。目前女队在国际上已形成集团优势,男队也涌现出一批具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

  任洪国透露,在参加完本站世界杯后,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还将赴加拿大和美国再参加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然后于二0一0年二月十四日赴温哥华参加冬奥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将力争在冬奥会上取得最佳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