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伤停309天备受煎熬 T-Mac多次让火箭丢颜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2009年12月17日07:16
麦迪复出战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火箭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活塞。火箭首发主力阿里扎被禁赛无缘此战,新秀巴丁格顶替首发上场。此外,火箭球星麦迪此役也伤愈复出。结果火箭士气大振,最终主场107-96终结了活塞的5连胜。自2月10日休赛到现在,麦迪已经整整伤停309天。

  很多球迷都记得上个赛季火箭爆发的球队内讧,三巨头内部奏响了不和谐的音符并最终随着阿泰的离开而分崩离析。那是2月5日火箭在不敌弱旅灰熊后,7日的训练课结束后阿泰对福克斯电视台马克-伯曼直言:“特雷西应该在防守上加强,他在防守上非常不稳定,他必须变得更好”。

    针对阿泰的批评麦迪也进行了有力的还击,随后火箭迎战森林狼,麦迪砍下了15分3次抢断和2次封盖,赛后麦迪咆哮道:“我们说的太多了,我们只应该好好想着比赛和如何去赢球,而不是在这里指指点点要求别人如何如何做什么,至于防守的问题,我认为应该是全队的事情,应该从每一个人做起。你不应该在那里点名批评别人。”

  遗憾的是麦迪的以身作则并没有坚持下去,在2月10日面对雄鹿的比赛中,麦迪9投仅1中得到3分,赛后麦迪的领袖权威更是遭到了质疑,阿泰,巴蒂尔声称当前的火箭看不到领袖,阿尔斯通更是毫不客气的站出来自称是火箭的领袖。12日对阵国王的比赛麦迪麦迪西装革履坐在场下观战,针对当天麦迪报废的传言,火箭官方甚至发表了声明澄清:“赫曼纪念医院所做的核磁共振检查显示,麦迪的左膝的结果和以前的诊断结果没有不同的地方”。

    虽然如此,让人更加惊讶的事情出现了,在消息人士曝出火箭有意用麦迪交易小斯或者戴维斯的传闻后,麦迪在接受ESPN电话采访时私自表示为治疗膝盖老伤,他将接受微创手术,所以将缺阵整个赛季。因为麦迪的行为事先没有和火箭任何人打过招呼,这让火箭各方面极为不满,阿德尔曼直接批评了麦迪不负责任,而莫雷开始也不予批准。随后,虽然25日麦迪正式接受了手术,但整个过程美国方面专家都认为这是一场麦迪为躲避火箭交易的肥皂剧。

  最终,麦迪休战了82场常规赛剩余的47场比赛,场均15.6分、4.4个篮板、5.0次助攻,麦迪的数据降到了近9个赛季的最低点,而姚明率领的火箭随后还取得了六连胜的佳绩,并最终杀入了季后赛第二轮,遗憾的是季后赛第三场姚明扭伤脚踝,提前告别季后赛,火箭也在抢七大战中最终被湖人淘汰。

  麦迪随后进入了漫长的修养期,此后虽然每次火箭的交易流言都有涉及麦迪,但伤情和拿着2300多万联盟最贵的工资让其他球队望而却步,于是阿泰斯特走了,阿里扎来了。而本赛季则是麦迪合约的最后一年,早已经按捺不住的麦迪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想提前复出,11月11日,麦迪再次私自向雅虎体育透露,自己已经为复出做好了充足准备,并决定参加当地时间11月18日火箭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不过火箭本赛季小个阵容相当出色,而火箭方面也不认为麦迪的伤势已经好到可以参赛,于是火箭拒绝了麦迪的复出请求,此外还有消息曝料称阿帅希望麦迪在面对詹姆斯的比赛中上场,但这遭到了麦迪的拒绝,直到今天在阿里扎禁赛的情况下,阿帅终于同意了麦迪的复出请求,火箭新三号得以有了7分44秒的表演。

    这究竟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是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还是能将火箭带上一个更好的高度,一切都只能拭目以待了。(搜狐体育 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 ·专家称麦迪复出乃交易前兆 火箭妥协暗藏大阴谋
  • ·麦迪做替补将多方受益 火箭三号或成休斯敦马努
  • ·麦迪发誓不离开火箭 T-Mac真心对阿帅说声谢谢
  • ·组图:309天看麦迪变化 T-Mac变史上最拉风男模
  • ·费根:火箭将考察麦迪五场 三号或交换年轻球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