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江苏外援不适应与唐正东搭档内线 直言善打小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蚊子
2009年12月17日01: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距离江苏南钢德玛斯特队09-10赛季CBA联赛的首场较量还剩下不到4天的时间,全队移师南钢体育中心开始进行封闭式的训练。在今天的训练中,杰森实验了约翰逊和唐正东配合的内线阵容,不擅长打大前锋的德马尔-约翰逊显得有些不太适应。而提及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时,杰森罕见的低调表示目标还没有最终确认,希望球队能够一场场的努力打,来争取更好的成绩。

  前天开始,江苏南钢队就转移到本赛季的主场南钢体育中心开始了封闭式训练,在唐正东、胡雪峰先后归队的情况下,开始演练新赛季的战术打法。CBA季前赛的比赛中,由于胡雪峰、唐正东、杰米尔、易立几员大将全体缺阵,因此拥有绝对开火权的试训外援约翰逊体现出不俗的进攻能力,场均砍下惊人的47分,甚至送出准三双。季前赛的出色表现也为他赢得了江苏队的新赛季合同。随着唐正东和胡雪峰的先后归队,全队集结完毕后,德马尔-约翰逊也自然没有了任意出手的特权。

  众所周知,江苏队的四号位一直是球队的漏洞。从04-05赛季开始,由易立勉强支撑,随后又尝试过外援来顶替,知道08-09赛季哈维的出现,才让易立成功转型小前锋,发挥出色的他也得以入选国家队。目前来看,易立不可能再回到大前锋的位置,今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杰森的意图是希望身高2米06的约翰逊能够出任球队的大前锋,而约翰逊则坦言小前锋位置才是他最擅长的,因为当他在NBA的时候,已经非常熟悉这个位置了。

  在分组对抗训练中,杰森有争对性的把主力中锋唐正东和约翰逊分在一组,似乎预备让他们两人搭档江苏队新赛季的首发内线。唐正东打得很积极,正在努力寻找巅峰状态,而约翰逊则显得有些不太适应新位置,他在内线的实力和上赛季的主力外援哈维还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防守和前后场篮板的控制上做的还不够。几轮训练下来,唐正东和约翰逊所在的小组并没有占据什么上风。

  “我更愿意打自己熟悉的小前锋位置,这让我才能发挥最佳水平,但现在球队在大前锋上没有合适的人选。根据球队的需要,主教练把我定位在四号位,我会服从球队的安排,努力去适应,去打好比赛。”德马尔-约翰逊在训练间隙休息时说道。

  另外,引人注目的两位核心球员胡雪峰和唐正东都积极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和分组对抗。没能转会的胡雪峰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分组对抗训练中,是全队发挥比较出色的球员之一。而唐正东也打得很努力,和外援之间的配合也逐渐默契,只是距离巅峰状态还有一些差距。

  今天,俱乐部在训练之余还邀请了三名国际级裁判来吹训练比赛,他们轮番讲解新赛季CBA的一些规则和改变,特别是有关身体对抗的尺度有了比较详细的讲解,球员们收获颇多。主帅杰森仍然是挥汗如雨,激情四溢,已经和球员们非常熟悉的他希望能抓住最后的时间磨合队伍。

  最近媒体报道中指出,江苏南钢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是前三名,对此杰森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表态。杰森说:“我还不知道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定位在第几名,暂时还没有进行深入的沟通。因为一些事情全队集中的时间并不长,这对备战有一定的影响。”

  “我所知道的是,新赛季各个球队都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整,实力都有所增强,并不好对付。至于球队本赛季的目标还不好说,我只能要求球队一场一场的努力打好比赛,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杰森接着说道。去年,当拿下CBA季前赛冠军后,杰森曾豪言要率队夺取总冠军。但是这个赛季,熟悉中国的人情世故的他显得异常的低调。(蚊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