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央视质疑川深之战假球 球迷称绿城是最大受害者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2月17日02:16

  15日,央视新闻频道以《川深之战遭质疑,俱乐部对球员失控》为题,怀疑今年10月24日中超第29轮成都谢菲联队0∶3不敌深圳红钻队那场比赛涉嫌打假。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原本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在积分上超越绿城,并最终保级。在看到央视的这则报道后,绿城球迷义愤填膺,纷纷为绿城的降级鸣不平。有球迷说:“绿城队果真是被搞死的!”

  “川深战”打假球?

  这场比赛之前,成都队形势大好,取得两连胜后已经提前上岸,而深圳队仅积31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落后绿城1分,保级形势不妙。出人意料的是,比赛开始后,主队失误频频。开场仅3分钟,深圳队前锋就在门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第15分钟,深圳队开出角球,再次利用门前混战机会打进一球。客场作战的深圳队竟然在15分钟内就连进两球。第39分钟,深圳队又一次在反击中进球,上半场便三球领先,彻底锁定胜局。

  赛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马明宇明确表示成足绝不会放水,但比赛的进程却和人们的猜测一模一样。愤怒的现场球迷大喊“假球”,高呼“许宏涛下课”,他们都坚信这是一场假球。有球迷手持百元大钞讽刺成足打假球,还有球迷将谢菲联球员赠送给球迷的签名足球扔回场内,表达心中的不满。

  而就在这场比赛过后不久,深圳队的两名小将就来到成都跟随谢菲联队一起训练,这更引发了媒体和球迷对这场比赛的猜想。

  马明宇称球员失控

  央视就该场球采访了马明宇,马明宇无奈地表示俱乐部对球员失去了控制。他说:“赛前,俱乐部管理层全部到齐,向队员再三强调这场球的重要性,没想到还是出现了上半场三球落后的局面,这使俱乐部感觉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东西。赛后一个星期,我们找每一个球员谈话,想找出一些原因,但确实很难找出。”

  马明宇表示,光靠俱乐部自身的力量,很难找出球员打假球的证据,他呼吁司法介入,通过司法力量来调查成都队的比赛,看看有多少场比赛是假球,有多少球员在打假球。

  球迷称绿城是受害者

  绿城球迷一直怀疑绿城队是被其他球队之间的假球给“做掉”的,因而当国家队在杭州比赛时,甚至有球迷打出“绿城是被做下去的”横幅,希望引起坐在黄龙主席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足协有关领导的注意。球迷表示,希望中国足坛的这次反赌扫黑能持续下去,将那些假球一场接一场揭露出来。“那样的话,绿城死,也不至于死得冤了。”一位球迷说。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