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特质令伊布变魔术师 他补巴萨进攻最完美拼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17日04:4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伊布拉卡达布拉……”,在加泰罗尼亚3台的模仿节目里,巴萨9号伊布拉希莫维奇被塑造成了一个魔法师。而这个角色之所以如此定位,关键就在于红蓝军团非但要求瑞典人肩负起埃托奥留下的攻城拔寨重任,更需要看到他在场上用魔术般的方式去完成这些任务。让巴萨拥趸们高兴的是,伊布拉虽然暂时中止了联赛中场场进球的势头,但却依然把他的“魔术”带到了阿布扎比的绿茵场上。正是他的关键助攻,帮助巴萨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更多新闻

  相对而言,瑞典人的上半场有些默默无闻。一方面,巴萨开场4分钟就被攻入一球,多少有些士气低落;另一方面,球队整体也正处在一个对墨西哥人的试探期。加上亚特兰特的全线回收,以及多名防守球员的包夹,陷入人海战术重围的伊布很少得到脚下球机会,即便有,也大多被重心更低、出脚更快的墨西哥人出脚破坏。然而伊布拉不愧是克鲁伊夫多次提到的智力型球员,随着比赛的展开,他慢慢利用身高体壮的优势,主动寻求着身体对抗。渐渐的,哪怕瑞典人的带球跑动并不快捷,但强壮身体对皮球进行的保护,就像一个巨大的能量罩,无论亚特兰特球员如何努力,都很难从他牢牢控球的脚下完成抢断。于是,巴萨第二个进球正是如此到来:第54分钟,出现在左路的瑞典人带球横切后,迅速传球给梅西。面对只剩门将一名防守球员,阿根廷人晃动、推射、进球——巴萨两位巨星又一次完成了联动绝杀。

  国家德比之后,瑞典电视台派出的现场直播员煞有其事的爆料梅西和伊布拉不和,更直言长此以往巴萨更衣室必将出现裂痕。可现在看来,瑞典记者的造谣中伤果然更像是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的那样,是收了皇马黑钱的结果。在赢下国家德比后,梅西就用一个直塞球帮助伊布拉完成了对赫雷斯的绝杀,也粉碎了瑞典媒体传出的谣言。而这一次,伊布拉在世俱杯赛场的投桃报李,更是验证了专家们关于“梅西伊布拉通道已经形成”的观点。在这个进球中,瑞典人和阿根廷人无疑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心灵交流,而皮球则成了两人意识相互汇聚的场所。《每日体育报》认为,伊布拉又一次送上了魔幻助攻,而其中精妙之处就在于,神塔的送往空挡的传球帮助梅西提前过掉了所有防守球员,以至于当阿根廷人跑到位置时,剩下的只有防守球员只有门将一人。

  但这并不是伊布拉表演的全部。更确切的说,相比之前的助攻,巴萨第三个进球中“神塔”起到的牵制作用更是瓜迪奥拉下决心将埃托奥放弃的原因。第67分钟,再次出现在左路的瑞典人背身拿球,一下子吸引了四名防守球员。但这回,神塔仿佛摇身变成了“神墙”,不可逾越地挡在了四位墨西哥人和皮球的中间,却悄悄留出了一道边路缝隙,由得伊涅斯塔从容带球扑向禁区。于是,当小白内切直传时,亚特兰特半场防守的人海战术瞬间失效,皮球顺利穿过防守球员来到佩德罗脚下,成全了这位小将成为六项赛事进球的巴萨历史第一人。当巴萨小将庆祝进球时,先是拥抱了送上助攻的伊涅斯塔,接着马上奔向了之前护球的伊布拉。显然,佩德罗明白,如果没有瑞典人“力敌四人”的壮举在前,进球不可能如此轻松。

  众所周知,伊布拉选择离开意甲,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在国米毫无悬念的夺冠过程中,失去了对足球的乐趣。而在两周前对赫雷斯的比赛后,西班牙媒体则认为,伊布拉打进终场吊射后的微笑,说明他重新寻回了这种乐趣。而本场比赛也证明,当瑞典人感受到足球乐趣时,就会变得无所不能。这不,在比赛最后,伊布拉甚至上演了远程吊射的好戏,只是皮球被移动速度飞快的门将奋力扑出底线。显然,相比在联赛,瑞典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欠缺了些许进球运,或许到了决赛,这样的运气就会真正来临。(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