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首家俱乐部合肥挂牌 中国拳击联赛步入实施阶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杨莉
2009年12月17日06:53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安徽欲晓拳击俱乐部12月15日在合肥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拳击联赛从运筹帷幄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自2009年8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会议正式批准中国拳击联赛,经3个月筹备,目前与赛事相关的法规性文件已全部准备完毕。据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介绍,联赛采用南北分区,南方有上海-贵州联队、安徽、广东,北方有武警、内蒙古以及新疆。南、北三家俱乐部分别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决出南、北俱乐部冠军,然后按主客场南北对决,决出“中国拳击联赛总冠军”。此外,根据积分,南、北区每级别前两名选手进行个人交叉赛,最终决出各级别“中国拳王”。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循环赛成绩好的队伍将多一个主场优势。

  中国拳击联赛设有51、62、73、84和91公斤以上级共5个级别,采用4回合,每回合三分钟,中间休息一分钟。每支俱乐部至少有10名签约拳手,其中至少有2名来自其他省市,每级别2名拳手,获得第11届全运会决赛资格以及2009年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每级别前两名的选手方可参赛。“这样可提高联赛整体水平和精彩程度,同时可让全国更多优秀拳手得到一展身手的机会,充分体现参与广泛性。常建平说。

  该赛事将于明年4月27日打响揭幕战,欲晓拳击俱乐部率先一步,成为第一家拥有参赛资格的联赛俱乐部。常建平表示,其他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欲晓拳击俱乐部的成立起到了非常有价值的示范作用,同时标志着中国拳击联赛已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