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做替补将多方受益 火箭三号或成休斯敦马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17日07:22
麦蒂复出战精彩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盼望着,盼望着,麦迪来了,回归的脚步近了。

  7分44秒,虽然仅仅只有7分44秒,虽然他现在穿的是3号球衣,虽然只是阿里扎停赛带来的机会,但是北京时间12月16日,对于他,特雷西-麦格雷迪,丰田中心不吝掌声。

  尽管7分44秒钟带来的2投1中和3个篮板对于从前得分如拾草芥的麦迪而言微乎其微,但是这对于饱受手术刀摧残的麦迪而言,这7分44秒却让他如释重负,“我一定能够跨过手术这一关,我付出了巨大努力,回来真好!”这是麦迪赛后的心声。

  阿德尔曼也在那厢回应着麦迪,他打算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继续给麦迪出场时间,麦迪的机会终于在背靠背考验袭来的时候降临了。

  当然,他必须接受替补的角色,而且这一次,阿德尔曼似乎已经决心将从前联盟的头号得分手放到板凳上,火箭的板凳需要麦迪这样的角色。

  所有人都觉得,火箭目前的板凳已经足够强大,强大到可以和凯尔特人、湖人这些联盟豪强相提并论,这也是火箭战至今日依然稳居西部前八的关键所在,兰德里、洛瑞和巴丁格三个年轻人正在给火箭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然而,无论怎么看,火箭的板凳都缺了些什么——是的,是经验。如果想要在常规赛竞争激烈的时候把握主动,想要在残酷的季后赛走得更远,板凳的经验必不可少,这一点,阿德尔曼不可能不知道,从前他执教的国王就拥有板凳匪徒之称,而鲍比-杰克逊打出名堂之时已经是联盟6年的老兵,之后他的国王在2002年被湖人绝杀,绝杀者又是板凳杀手霍利——同样是个联盟老兵,之后混迹于马刺仍然可以拿回总冠军。现在的湖人板凳席上有奥多姆、凯尔特人则有拉希德-华莱士、马刺也有吉诺比利、小牛有特里……而火箭板凳虽然强大,却少了这重要一环。

  现在,麦迪恰好可以弥补阿德尔曼心目中理想阵容所缺的那一块,其实从对活塞那短短的7分44秒就可以看出,麦迪依然有从前百步穿杨的能力,一旦找回手感,他依然是把利刃,而他的突破虽然不如以往那般迅速,但是在面对一干板凳队员时依然有不小的优势,对活塞那次突破依然可以站到罚球线。

  这些都是阿德尔曼希望看到的和谐一幕,在阿德尔曼看来,麦迪放到板凳上的最大功效估计可以和吉诺比利掰掰手腕,而同时,如果麦迪乐于接受替补的角色,火箭的对内团结也将得到更好的维护,对于保证球队的稳定也大有裨益。

  当然,这对于麦迪本人而言也是个绝佳的消息,首先,从板凳做起可以让麦迪慢慢恢复状态,至少不会出现欲速则不达的情况。另外,麦迪选择从板凳做起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尤其是对于他的健康而言也不啻是个好选择,毕竟出场时间的减少和对抗性的下降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麦迪而言是最好的保护方式。一旦麦迪能够在板凳席上打出吉诺比利的水准,那么他也就不用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发愁了——当然,对于火箭而言,麦迪的恢复也有利于他们今后可能存在的交易。(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 ·专家称麦迪复出乃交易前兆 火箭妥协暗藏大阴谋
  • ·麦迪发誓不离开火箭 T-Mac真心对阿帅说声谢谢
  • ·组图:309天看麦迪变化 T-Mac变史上最拉风男模
  • ·麦迪伤停309天备受煎熬 T-Mac多次让火箭丢颜面  
  • ·费根:火箭将考察麦迪五场 三号或交换年轻球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