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浪子百战金不换 而立年切尔西妖刀仍可一手遮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09年12月17日07:39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新赛季的出色成绩,可不仅仅是依靠一个年过三旬依然强壮的德罗巴。在魔兽缺席的情况下,同样已经迈过而立之年的阿内尔卡再次为球队带来了胜利。法国前锋第100次代表切尔西出战,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的未来依旧长远。

  安切洛蒂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擅长让老将发挥最大能力的主帅。新赛季不仅德罗巴状态出众,在德罗巴缺战之时,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同样能够为球队带回胜利。对阵朴茨茅斯的比赛,对手虽然是本赛季英超的垫底球队,但近来却是状态不坏。德罗巴缺阵,阿内尔卡成了切尔西锋线上最为引人瞩目的球员。法国前锋也没有让人失望,第23分钟时接队友右路横传,阿内尔卡前点稳稳将球送进对手网窝。第100次代表切尔西出战,阿内尔卡的进球也为这场对自己意义非凡的比赛送上了礼物。

  作为一个技术型前锋,阿内尔卡新赛季将自己跑位牵扯能力强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之前在法国国家队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就曾以自己的跑动,连接着法国现在难见组织性的中前场,在里贝里和古尔库夫同时缺阵之时,在客场和爱尔兰的附加赛之时,阿内尔卡的积极跑动,都成了法国队取胜的钥匙。今天和朴茨茅斯的比赛,阿内尔卡的跑位又见惊人效力。在队友右路横传之时,阿内尔卡并没有提前移动太多,在队友处于最佳传球时机时,立刻赶到前点位置,在无人盯防情况下轻松破网。这样的表演,阿内尔卡新赛季以来已经多次上演。

  今天的进球,也是阿内尔卡新赛季的第8个进球,联赛中的第5个进球。则对于上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来说,成绩并不算特别出色。但考虑到阿内尔卡本赛季8个进球中,4个进球源于切尔西一球优势险胜的比赛,阿内尔卡的进球含金量依然让人满意。今天的比赛之后,《天空体育》为阿内尔卡打出8分的高分,也将其评述为“不断得给对手的防线制造压力”。

  足坛浪子阿内尔卡此前还从未在意甲俱乐部待上两年半以上的时间。这一次在切尔西却可能成为其职业生涯的一个例外。仅仅才为切尔西出战100场,阿内尔卡在斯坦福桥并不算是资深老臣。在合同还有近18个月的情况下,阿内尔卡日前明确表示,希望和切尔西进行续约谈判,打算在切尔西一直踢倒自己34岁。这对于过去的阿内尔卡来说,几乎是一个奇闻。对自己在切尔西的日子感到满意,也必然是促进阿内尔卡新赛季再攀状态高峰的一个重要原因。

  《每日电讯》在今天的赛后再次不吝对阿内尔卡的赞美:“随着切尔西的获胜,联赛依然由他们占据榜首位置。阿内尔卡让人忘记德罗巴,在前锋线人手并不算充裕的切尔西,阿内尔卡新赛季的稳定状态,也是切尔西如今联赛排名的一个原因。”非洲杯即将开始,切尔西想要争夺冠军,阿内尔卡在这段时间里的表现将至关重要。就现在的状况看来,切尔西人完全不必要担心,阿内尔卡足以让切尔西继续稳步前进。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